2013/08/06

【台北】一天兩場街區導覽



今年的最後一個月,一早來青田七六負責文化廣告系學生自由報名的導覽,路線是

青田七六→潮州街→永康街→秋惠文庫,兩個小時
下午是
霞海城隍廟→迪化街→貴德街→等等→大橋頭

當然我是負責上午,下午是邱董負責,我最不敢帶的導覽是縱貫線新店支線,因為汀州路上車子很多人行道很小很危險。沒想到現在最不願意帶的路是永康街了,因為東門站通了之後,現在加上信義線也經過這個地方,整個永康街人潮不斷,可以稱為不是夜市而非常熱鬧的街道。

也因為這樣,我結束後試走了麗水街與其他的巷道內,試圖走不一樣的路,看樣子是有機會避開人潮,但是又可以把原來的點給帶到的方法,這樣熱鬧的街道背後有甚麼歷史,有甚麼故事,其實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永康公園還有一兩個看板,這幾年公園看板不增反減,除了好好看的公園有新增說明牌外,連樹木植物的名牌的省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很厲害都可以一眼看出是甚麼東西,一眼就看出這個房子是甚麼時候蓋的,一眼就看出這是老店,這是新開的店。

永康街變化非常快速,或許大部分的人是不在意這些事情,我看著公園中玩耍的小孩,平均一個小孩有三個大人看顧,除了為這些不知道要做甚麼的大人擔心外,也真的為這些小孩的未來負擔所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