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鎌倉】20151129 流水帳:南鎌倉的小寺廟散步、公共澡堂(照片多)


1. 大巧寺,專門生女兒的寺廟,遇到一個黑人從裡面出來,明明寺廟還沒有開門,跟我說可以進去拍照。


2. 蛭子神社,門口兩個歐吉桑聊天,星期日很多人出來跑步,遛狗,曬棉被,晾衣服


3. 妙本寺,上次上去過,所以沒打算再走上去,山門處有個八邊形的幼稚園印象深刻,旁邊還有一些小賣店。


4. 常榮寺,也稱牡丹餅寺,上次我有進去聽念經,這次還沒有開


5. 八雲神社,廟祝穿著傳統衣服,有型


6. 上行寺,整個寺廟都是說明文字,還可以消除癌症呢?


7. 安養院,打掃的都是年紀很長的歐巴桑


8. 大寶寺,塔很有看頭


9. 妙法寺,300圓門票還附一隻香,原本拜完大堂就覺得沒有了,走到後面走了大約300階到山頂,看到富士山,又看到遠方岸邊好多帆船與衝浪的人,值回票價,下山又看到滿布青苔的石階,廟方為了這個特色,那條路不准走,還建了另一條路。


10. 本覺寺,沒有進入,中午回來跟朋友碰


11. 下午再出發,中央市場,攤位上賣菜的農民有把詳細資料貼上,包括姓名產地等


12. 伊砂,小巧的店,好想在裡面喝抹茶,但沒時間


13. 教恩寺


14. 元鶴八幡宮,有芥川龍之介的文學足跡,上次來過,依然有烏鴉


15. 有個老房子小診所廢墟,藤蔓依然攀爬


16. 啟運寺,看起來運氣不太好,沒人照顧。


17. 妙長寺,好新,墓園


18. 向福寺,好像經費也不太夠


19. 實相寺


20. 補陀洛寺




21. 光明寺,剛好有朝香智子的音樂會,很大的寺廟,很感恩沒有收門票,還經常辦活動。貓與烏鴉都會跟人對話。


22. 九品寺


23. 清水湯,非常傳統的公共澡堂,本來以為只有歐吉桑會來泡,稍晚,很多家長帶小孩來泡,這種日本文化會被保留,但有古味的越來越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