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鎌倉】20151130 流水帳:繼續寺廟散步,電車咖啡與古書店


1.津多屋還沒有開門,就一堆人在排隊,不知道在排甚麼?


2. 宇都宮稻禾大明神



3. 妙隆寺,後面有丸山定夫的墓,有七間寺廟合作七福神的「展覽」,這點值得學習。


4. 東勝寺遺跡,北條高時在這裡切腹


5. 逛逛看到東勝寺的考古遺址,在挖鎌倉時代的陶片


6. 寶戒寺


7. 荏柄天神社,有八百歲的大銀杏樹,這裡賣的御守超多樣



8. 鎌倉宮,是有那麼恨,每個人要花100圓買個陶片來砸石頭,後院有護良親王被關的土牢。


9. 路上有賣各地的農產品,比超市便宜很多

10. 永福寺遺跡,結果現在是網球場


11. 瑞泉寺,這是今日最喜歡的寺廟,美學應該一等一,從入口到進入庭園,在爬山上去參拜,每一個轉彎都讓人驚豔。
12. 滑川兩側的樹在陽光下很美,還有小溪稱底


13. 勝長壽院舊址,好像是老人安養院

14. 鎌倉延明寺完全消失,可能是 google 標示的位置不太對吧!


15. 壽福寺,不對外開放,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參道。


16. Sahan 看電車咖啡館與古書店

看起來寫咖啡館大家比較有興趣,這家是朋友介紹的,因為剛好就在我住的旁邊,所以想都沒有想過要來看看。

位於鎌倉車站的西側的二樓,鄰近幾棟都是咖啡館,上了二樓看到一大片的窗景,正面對車站,坐在窗前可以清楚的看著等電車的人們,當然,在這裡喝咖啡也被等電車的人看得一覽無遺。

假日的鎌倉都是人,尤其是日本來鎌倉參拜的人最多,大家可能都只會在最熱鬧的小町通找吃的,可能全世界都一樣,只要離開最熱鬧的地方,人就不會那麼多了。這家咖啡館好像位於一個結界內,步調慢的非常悠閒,但是看出去窗外又有一大堆著急的旅人,形成一大對比。

咖啡館的後方有一個二手書店,非常小巧,只有兩面書牆,加上中間一個書櫃,不少文庫本適合旅行的人攜帶,也有童書類,雖然小巧但是各種書都有,雖然掛著是「古書」,但價格不是骨董書的價格,大部分是半價,因為文庫本已經很便宜了,所以大部分用定價賣。

我喜歡從下午四點這個時間來,平日人不多,看著車站裡面下班的學生搭車青春互動的模樣,然後是上班族下班,這時店裡面會有一些媽媽帶著小朋友點一份餐合著吃,和樂融融的樣子。

這裡的餐只有一樣,標榜當季當地新鮮的蔬菜,營養均合,另外的意思就是沒得挑,老闆有甚麼就吃甚麼,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但,台灣好像推廣不起來!

下次有到鎌倉的朋友,試著不要那麼匆忙,鎌倉是慢下來才看的到他的樣貌,晚上六點鐘以後店家就慢慢關門,在這裡可以待到晚上九點,看一本書,或看窗外的人們,發呆都很好。

http://sahan-etc.jp/— 在 Sah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