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台北】光點華山的珈琲時光,與一些對年輕人的想法



我坐在咖啡館進門的第一個位置,背後是牆壁,很有安全感,也可以綜觀咖啡館全局,又可以觀察窗外的來往的人們,中午的陽光照射在洗石子台階上,反射出靜寧的味道,臉上印著銀色的光線,神采飛揚的情侶一對對從窗前走過,拍攝婚紗的新人,笑開的好像要吃掉一片樹牆,到處充滿花枝招展的氣氛。

偶有在電影院售票口前放閃 kiss 擁抱的情侶,剛好手牽手走進了咖啡館,身材姣好的「阿姨」牽著一個臉龐還有稚氣的男朋友走了進來,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這真的是剛剛在電影院前放閃的情侶嗎?後來想了一下,其實只是這小女生學習了「少女時代化妝法」,把自己裝扮了老了一點,胸部也墊的高了一點吧!

咖啡館的音樂很好,台灣的流行創作音樂,有點搖滾也有點頹廢,好死不死那對情侶坐在我的旁邊,雖然隔著一面不高的隔板,但是在音樂聲後,我還是聽得到熱戀的情話,無法閉上耳朵反而有點痛苦,但偷聽的對話又非常有趣,這長的稚氣的小男生還是比較成熟的。

上午,在青田七六是某大學老師安排的導覽,老師非常的用心安排,請了亮軒老師來講,老師一進來就帶著十二分的歉意跟我說:很抱歉遲到了,然後陸續學生一個個進來,我看著亮軒老師逗著這些年輕學生哈哈大笑,佩服之餘,有讓我學習了一些技巧。

要是我看到學生遲到那麼久,應該會臭著臉很快的把該講的講完就結束。但,也幸好有了這些學生遲到,讓我學習了如何應對與面對這樣現象的雅量,化解這中間的尷尬與機會教育,亮軒老師做了最好的示範。

我一直認為「準時」是一個人最基本要做到的事情,不「準時」,無論甚麼事情都不用繼續討論了,這個準則至今我都是如此看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