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魔獸》崛起



電玩上熟悉的角色搬上大銀幕,而且每個角色的個性很清楚,感覺是既魔戒、哈利波特後,可以再創史詩式續集電影的票房。

對於混血兒在很多社會受到了歧視,獸人與人類的混血女主角伽羅娜非常難堪的成長過程,或許她可以自怨自艾過一生,但也是一個轉機,因為語言專長,也深入了解各族群生存的難處,因為理解後,可以利用各種矛盾在亂世中求生存,甚至成為一方之霸。伽羅娜從獸人奴隸變成人類的奴隸,受到人類的信任後殺死國王變成獸人的戰士,那樣心理的轉折,在短短的一場戰役中快速的轉變,男與女、人與獸、主與奴、拳頭與魔法種種的對比,拿到目前世界各國家、各民族的紛爭,都可以套的上。

可能電腦動畫隨著時代進步,從阿凡達開始創造出來的 3D效果,已經無法滿足看電影的人。但是在 3D 甚至4D的電影中,因為聲光效果太多,很難一次把所有角色交代清楚,而且這些角色對於沒有玩過電玩,或是事先做功課的人,第一次接觸可能無法負荷。但,魔獸崛起運用了3D的效果,清楚的交代了主角的特色,適當的時間,故事的鋪陳融入在劇情中,這是一般3D電影第一集很難拿捏的節奏,我認為這部分這部電影表現很好。

電玩遊戲讓一般人可以體會到成王的快感,看3D電影也快要有這樣的感受,從大學開始玩這種角色扮演的遊戲,我喜歡信長之野望的射箭手,所以英文名字取成Archer,在一堆超人電影猶如希臘諸神各有自己的個性,魔獸這部片在角色設定上非常的成功,非常期待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