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九州】20160627,福岡市商店街,琥珀館,櫛田神社,赤煉文化館



福岡車站屋簷造型很吸引我,博多祇園祭快到了


博多地下街的咖啡館,使用的咖啡豆是隔壁的 ハニー珈琲 honeycoffee,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老闆啊!這家店的裝潢呈現老喫茶店的樣貌,但是服務的都是年輕妹妹,手沖的檯子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本來想要跟店長反映,但她們應該也有難處,空間那麼小要做那麼多事情,也很困難。旁邊是一蘭拉麵,這個年輕的女店長看我拍照,說隔壁這家店也可以進去拍拍,但是,我已經在這裡吃飽了啊?


每杯咖啡都會附上咖啡豆的生產履歷


點了野菜咖哩


看報的歐吉桑


業務人員開會


隔壁的一蘭拉麵好像K書中心,下次再去吧!



沿路上不少老喫茶店


台灣按摩也是噱頭




櫛田神社,七月一日起有博多祉園山笠,旁邊的商店街有展示大轎。旁邊的展覽館,展出博多的織布與人型偶,一下子就知道了博多的特色啊!





各町的山笠,抬出來給大家欣賞


商店街不少拉麵店,還有一些老紙店


琥珀館,請點入
http://trip.writers.idv.tw/2016/06/blog-post_27.html


街上看到這棟,讓我想到基隆港高架橋旁,有棟建築比這棟漂亮多了。



赤煉文化館,下雨,全身溼透了,好漂亮,在運河旁有不少老喫茶店或咖啡館,跟基隆的感覺有點神似,不過,這裡整齊清潔多了。有商店街的遮雨棚,真好,初步走了博多,感覺好像都是百貨公司與商店街啊!


第一次體驗 Airbnb,這家人裡面好像空無一物,但,生活所需都有,我的行李一打開,又到超市去買東西後,整個房間大亂,我也要學習一下這樣的生活方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