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山口】山中的咖啡館



這裡不是高速公路旁的休息站,而小公路旁有小農超市的所在,旁邊有山有水有綠蔭,在這麼漂亮的風景中,居然有一間只有六個座位的小咖啡館,而且,坐在裏頭還看不到戶外的景致。

這是另類的桃花源嗎?已經在桃花源中了,為何還要躲到室內去喝咖啡?

當我好奇這樣的咖啡館真的可以經營下去嗎?一推開門裏頭非常熱鬧的滿座,兩位客人看到我推門進去,就說要離開了,好讓我可以體驗一下這小小的山中咖啡館。

我點了杯黑咖啡,一反以往只要到鄉下遇到日本老人家,我一開口講英文,就搖手說聽不懂,只好用寫的漢字溝通,這位年輕人英文不錯,但是反而看不懂漢字。

(補一段內部擺飾)

昭和時代,日本文學家,流行自己設計茶室,戰後各地復興文化時,也重建了茶屋,這些茶屋多座落在江戶的庭園之中,從茶屋看出去,這一抹庭園盡收小小茶屋的眼底,無論水缽倒影,或是遠山借景,甚至是小小庭園的青苔,都是用心擺飾的設計。

那麼,這個城市中的小咖啡館被搬到郊外去,很真的很能營造出都市壅塞的空間感。讓我想到機場中小小的抽菸室,癮君子塞在其中的盛況。— 在 sonoda coffe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