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台北】角咖啡 Angle Cafe




星期一中午,又來到了瑞安街周邊,幾條巷道在這附近交會,有這種Y字路的角度的店家,附近的永和豆漿生意興隆,另一個就是這家咖啡館了。

每次經過都是客人滿座,今天星期一,走了附近五家咖啡館,不是公休就是臨時休息,在不然就是要到下午兩點才開,還有一家門口貼著OPEN,推門進去卻是木板木條密布,施工中的樣貌,台北市的咖啡一年,猶如其他縣市三年的時光。

有些咖啡館去過一次,就再也沒有機會進入第二次了!

聽起來很悲哀,台北市就是一個殘酷舞台,當你以為用比較便宜的房租取得好地點,但是隨著周邊的發展,人潮逐漸穩定之後,可能房租就提高了,除非房子是自己的,不然永遠沒有足夠的利潤。

當周邊已經有很多家咖啡館的時候,後進者可能很快的有客人,但是,當你的產品不符合客人的需求,可能也很快就被淘汰,無論先進或後進者,都有不少的挑戰性。

今天在角咖啡的最角落,看盡了所有來的客人,有母女、業務,還有健談不喜歡喝酸咖啡的老先生,咖啡館外車來車往的大車子,在這個百年前還有水圳道流過的田間小路,還有台灣第二起分屍命案的發生地附近,豪宅林立以前可能是將軍大官住所,從安東街改名瑞安街的巷弄內,誰也想不到這邊變成咖啡館,窗外看出去是小公園有高聳的樹木,城市的變遷,忙碌與休閒的城市人盡收眼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