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台北】金車導覽進入蒲添生故居

今天帶金車的導覽,剛好插入了蒲添生紀念館館長的空隙時間,本來是沒有安排進入紀念館內,讓參加我這組的朋友,有一點意外的收穫,也對另一組的朋友真是不好意思!


攝影: maggie

安排這類型的活動本來就不容易,主辦單位的規畫,加上路過的各種經營單位不同,要串在一起,而且在短短的兩三個小時都能走到,尤其是各館都會有各自的活動,參觀的模式又非常不一,多年來舉辦這樣的活動,光是給台北人就難得可貴了,未來若要能夠做到國際化的旅客,或是給身障人士來體驗,又是難上加難,但這次金車規劃了身障團的導覽。

看到帶身障團體的導覽老師幸如仔細的規劃,我想日式建築本身就經常高高低低上上下下,營造符合氣候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模式,或是對於美學或美感的空間,在身障者反而成為一種障礙,我們年老時都會面臨這樣生活空間不方便,要如何克服,也是非常值得學習的。

如同文化資產的再生,其實付出的代價極高,這個"極高"不是金錢的支出,而是全民的認同與共識,希望有一天台灣可以到達這樣的水平,全民都認識文化資產,都可以跟外國人介紹我們的資產。

本次路線在《台北慢步》有完整說明,請捧場買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