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台北】台灣旅遊廚房,試營運



到全世界旅行,去品嘗當地的料理,是目前大家最常也是最習慣的旅行行為。

在京都吃在地豆腐餐,餐廳會標榜採用在地野菜;去雅典吃希臘沙拉;馬德里吃西班牙海鮮燉飯;伊斯坦堡來一杯土耳其咖啡;北京的烤鴨!這些都是自然不過的旅遊行程。

那麼來台灣的觀光客,除了臭豆腐與蚵仔煎、大腸麵線與米粉炒,有哪些媽媽的日常料理,味道不需要那麼厚重,又可以很快速的在一百分鐘內包含採買,就完成幾道美味的料理呢?

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手法,讓食物的味道煮出來。

這是 黃育芯 長年在媽媽、餐廳員工餐、網路流傳的手法體會後,自己獨特經驗分享,台灣菜或許長年以來都是經驗或口耳相傳,也因為職業女性時間不多,加上在大稻埕乾貨很多,從永樂市場、經過中藥店購買乾貨,很快的就取得"在地"食材,也兼具台灣媽媽的味道。

我們雖然無法回到過去傳統媽媽的手法,用一整天的時間去燉雞悶飯入味,但是使用一些創新方法,可以快速煮出媽媽的味道。

台灣像是一個母親,雖然時代不同了,永遠可以傳承出一樣的味道,這就是旅遊廚房想要帶給觀光客的難忘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