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台北】田園城市、浮光書店偶遇


田園城市 #書店偶遇 No.03

社長的辦公室從幾年前還是辦公室,變成一半是二手珍藏書與唱片,到今天整個開放出來變成小型展覽室,然後社員的辦公區也縮小變成咖啡座,田園城市從出版社、書店,變成一個藝文展覽空間,總能找到一個前瞻的生存之道。

一直很佩服這種傳統用腦手工業的轉型,也曾經在許多市集遇到社長親自出來擺攤,這樣的展覽空間在日本已經走了幾年,效果也都不錯,經常在咖啡館、書店遇到藝術家很主動的來跟我介紹他的作品,雖然語言不太通,但都可以感受到創作者的熱情。

就我目前的感覺,台北也已經有不少這樣的藝文空間了,有的從傳統的藝廊轉型,有的從咖啡館轉型,有的從古董書畫,轉型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田園城市從出版社、設計公司轉型,在既有的基礎下,表面看似成本較低,但其實觀察有不少新的嘗試,這都是需要投資的。

好像是尿尿的姿勢— 和陳炳槮。


浮光書店 #書店偶遇 No.02

其實很少在書店內拍照,這種凸肚駝背散髮大叔的假文青破壞了整個畫面。

很喜歡浮光書店的洗石子地板,日本時代的大屋頂,紅磚牆一排排一模一樣的房舍,但是屋外的裝飾細節還是不馬虎,希望以後周邊的店家,可以把美的東西多多露出來給大家看。

獨立書店的選書,有著主人強烈的風格,要吸引真的愛書人來訪,到底是不是主要因素呢?不過能夠活下去,怎樣的形式,都是要嘗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