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台北】城中導覽



參加 台北城市散步Taipei Walking Tour 的導覽活動,由 凌宗魁 老師帶我們走書院町,很高興也遇到了資深廣播人 倪可 一起散步。

#參加活動 No.01

跨越百年多從清末的書院、文武廟,到了都市計畫與歐式建築的日本時代,後來的現代主義去除繁複的裝飾物,基本上街道的區塊並沒有改變,可是用途多有歷史的脈絡可尋,加上不同建築師的師生系譜,在這街道上點綴出來不同的表情,而且不同時代每一棟建築的身世地位不同,門當戶對又下了不同的註解。

即將結束的導覽,跑入義美門市買冰淇淋,剛好在西本願寺聽了白色恐怖的過往,心中一陣顫寒,宗教本是要撫慰人心,但是卻是用來刑求的地方,燃燒的西本願寺與縱貫線鐵路,在韓良露老師的體驗,居然有了京都金閣寺的一瞬之美,時代就是這樣的諷刺吧!

希望台北城中真的變成一個大博物館,大稻埕博物館只在街道上,城中各單位都有歷史脈絡,即使現在公營行庫都有館史館的設置,但是多半不夠全面性與虛應故事,希望未來可以持續加強。

有歷史,我們才有了根!



銀『思』卷小姐規劃的展覽,也有她的作品,若有去西門町附近,很值得看一下,坐下來喝杯茶。

銀思卷— 在八拾捌茶輪番所 Rinbansy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