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台北】實驗高中學生來青田七六上測繪課程



今日某實驗高中學生來青田七六上測繪課程,原本以為會有一些死小孩,沒想到每個學生坐下開始投入,就十分的專心。

發現導覽那麼久,其實只要專心測量之後,什麼洋和混合,當代生活習慣,什麼都不用說明,很容易了解。


20191019

高中生是怎樣的樣貌?漫不精心、總是划手機,沒內容的聊天,對未來沒有目標,青春期死脾氣。

但這群學生來到青田七六,老師分組開始拿尺出來測量,在方格子上紀錄,這些人立馬變成了另一個人。後來不同組又交換測量的結果,要施工製作出房子模型。

透過這些角色的轉換來蓋出一棟房子,在整合的過程,當然發現許多的問題,兩個房間兜不太起來,毛病出在哪裡?我相信同學很快就可以找出答案吧?

透過分組、換角色,我覺得是很快培養同理心的方式。

我發現家長經常要求小朋友做這個做那個,很多都不是真正為了小朋友,而是為了小朋友能夠順利交作業,得到高的分數。

有時會被要求要能講台語,或者要能用英語教學,的確國際化與建立族群意識很重要,但真正重要的是甚麼?應該是擁有自己的內容,自我思考的能力,當今社會,是否更要有同理心互相了解的能力呢?

感謝汗德教育機構來青田七六讓同學體驗蓋房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1222961412556/permalink/6074067331275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