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台北】八坪大



雖然只有八坪大,但是進來裡面卻有寬廣的世界,首先令我最為迷眩的是看出去的景致,機車不斷的在這蜿蜒的小巷弄穿梭不息,下班的人也從這裡出入。

我很好奇外頭內江街、長沙街、昆明街、康定路這個四四方方的棋盤道路系統裏頭彎曲的隆昌街有著怎樣的過往。

入夜後的隆昌街頓時像神隱少女般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看著八坪大溫暖的燈光,三樓上國術館的招牌還在但卻已經不再閃爍。

我打開百年前的地圖,原來在還沒有都市改正計畫,也就是沒有規劃棋盤式道路系統前,這條小路就存在,也因此這條路就延續到了今日,老街蜿蜒依著地勢、水溝,或是人們生活習慣有機的滋養自然形成。

原來的國術館老闆過世,新的店家進駐的過程,有著對社區的擾動,如何維繫關係,也是一大考驗。與其中一店主謝小姐聊了許多,一杯咖啡二個人,我翻閱了四本書,八坪大空間,在隆昌街轉角一隅,到底會有怎樣的火花?— 在八坪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