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東京人》雜誌

能夠在這樣歷史悠久的雜誌留下第二次的紀錄,已經心滿意足了,2014年八月號的《東京人》雜誌,因為片倉先生來採訪青田七六的稿件,很開心!長期在台灣耕耘的片倉先生,這張照片好像是剛開幕的時候的照片, 2019年11月號《東京人》雜誌,來採訪我有關台北盆地形成,以及後來水紋與水圳的開發過程,統合來講應該說是"水文"吧!


該雜誌的工作人員,每位都是在該行業工作了長久的時間,這期雜誌的主題:台北散步,所找的撰稿人與攝影,都是長期在台灣生活的日本人,而且對這個主題有很深的研究,能夠把台北街道藉由不同角度來觀察,在台灣眾多的文學、歷史、地理等雜誌,要做好這樣的主題應該十分容易,但為何總是做不出像樣來呢?

我又要再度汗顏感嘆,台灣的雜誌要做好專題,真的只是用心不用心的問題,跨越同溫層與改變舊有的習慣,真的那麼困難嗎?

很感謝當時拉我來 青田七六的同學,以及願意投資管理的學弟,以及願意在這邊一直工作付出的同事。這本雜誌還有夢中的Y字路,剛好也在我們經營的 Fireweeds 野草居食屋 旁,希望有一天可以把里長公佈欄移走,露出更多美麗的房子。

採訪當日,我好像說話說的太多了,導致撰稿的 Kayoko Nakamura 小姐要生出這篇文章要查證的十分辛苦吧?東京人雜誌,在博客來與台灣的大書店也都可以購買到,請多多捧場。

借用 Hally Chen 的感謝詞與 tag,一本雜誌背後,真的是眾人的努力,Noriko Tanaka、 佳史片倉、 栖來光 (Hikari Sumiki)、 李明璁 (Mingtsung Lee)、@Kayoko Nakamura、 林承毅 (Cheng-yi Takeshi Lin)、 鄭弘敬 、 吳明益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