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布萊德彼特《星際救援》



這部片在普羅大眾的心目中應該如同《2001年太空漫遊》、《普羅米修斯》一樣,在黑暗中享受孤寂,在電影院中呼呼大睡。

劇中的彩蛋極多,討論到家庭父子親情與投入工作的矛盾,最後小布找到了一個人執著於探險,一輩子的信仰就是要找到外星生物,當他飛到海王星後,沒想到居然沒有找到外星生命,他執意要繼續探險。

真的是這樣嗎?

小布的父親其實是不習慣在家裡享受親情,所以逃離。一直到小布與父親用一條線連在一起,他父親還是執意要逃離。這便是大多數人的解讀,工作與家庭本身就是矛盾的。

我關注的是地球上受到的突波,到底是甚麼?電影中的設定是一種反物質所產生的,而利馬計畫就帶有這種反物質,而利馬計畫去探訪外星生物,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小布的父親殺掉了叛變想要回家的成員,繼續執行著利馬計畫。

利馬是祕魯的首都,是西班牙所見的殖民城市,西班牙人同時也把傳染病帶到了祕魯等殖民地,我們去探險去做實驗,去掠奪資源,這部片雖然都輕輕的帶過,但人類到底追尋甚麼?尋找造物者,還是找尋祖先?而忘了我們還住在地球這個家。

看了這部片,很想再看同一個導演的《失落之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