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 vol.1,新書分享會


以位於鐵道縱貫線與敕使街道交會處的高級料亭梅屋敷為背景,交織出一段日台飲食文化的交流。

看完後覺得考據一流,當時的大型建築非常講究的恢復了回來,還把孫文先生來台的足跡暗藏在書中當成彩蛋。

百年前的台灣,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社會,我想至今還是一個謎!

如今多數建築消失,甚至是古早味在大量生產下而消失,我們的味蕾也不復以前的刁鑽,只剩下外送速食與一次性餐具的文化。



清水《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新書分享

清水是一個非常認真的漫畫作者,我覺得比文史工作者還要努力認真,網路上有台灣在日本時代的龐大資料庫,經常一挖掘下去,一個晚上熬夜就不用睡了。

台灣有很多從日本時代受到世界潮流的影響而留下來的餐點,清水介紹了不少,最後玩了點心賓果遊戲,讓我好想吃。

對文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坊去買這本書來看,其中還藏了不少的彩蛋喔!— 和Pai Haku 和 Shimizu Hung。


每個參加的人都要戴口罩,蠻有趣的宅活動。— 和Pai Haku 和 Shimizu Hu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