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台北】好孕工作室,咖啡館



比較少走到新生南路龍安國小的這一側,多半在對面溫州街那側活動,之前有一位朋友居住在這邊帶我們散步多任行政院長們的居住所在地,今日不知道是甚麼人心靈的引導,距離下一個會議還有一個小時,於是信步過了馬路,走入了這家咖啡館。

漂亮的庭園,大部分人坐在戶外區,進來後有些人與漂亮的店員閒話家常,窗外一片翠綠,雨後分外清新。

不一會有一個小朋友騎著小卡車出現,聲音先傳到我的腦中,我開始覺得不妙,得趕快把飲料甜點吃完,逃離這個地方。

還好,小朋友繞了一圈,大概我這個怪阿伯沒有任何表情,馬上去找坐在櫃檯開會的哥哥,令我驚奇的事情是居然這位哥哥可以一邊開會一邊陪小朋友玩,而這位小朋友居然也可以完美的距離讓這兩個人繼續開會。

不久有位笑容可掬的女主人出現了,原來是好孕工作室的老闆,是位女醫師,可能我穿著青田七六導覽志工的制服,她跑來跟我打招呼,原來她就是 大吉建築師口中的神秘婦產科醫師 ,久聞大名,台北市的咖啡館那麼多,我為什麼就闖入了她開設的咖啡館呢?

醫師帶我晃了一圈裏頭的產房,用四台投影機營造出身在大自然中放鬆愉悅的心情,並且鼓勵孕婦可以自然產,甚至在水中生產。人類傳統的生產多半是產婆這個行業,但是西方醫學進入台灣社會後,卻是以醫生為主,那麼是甚麼時候產婆就消失了呢?

我們回到有一面鏡子的房間,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間舞蹈教室,沒想到也是女主人用心要教產婦可以自然生產運動的地方。她透過胡元正的引薦,使用咖啡這個嗅覺味覺的主的咖啡,讓她的好孕工作室維持著,也難怪我看到小朋友與大人可以同時在這個空間"和平"的相處。

是世界很小,還是同溫層就是這些人,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們互相合作,得以讓我接觸更多有趣的人事物,我很期待好孕工作室可以在老房子內出現,讓我們恢復有產婆(助產士)的生產方式。— 與呂大吉、胡元正和陳鈺萍在 Belly Dai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