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台北】Irga 就此耶加烘豆坊


可能是前幾天蘋果日報有報導,所以客人滿座,不過我一進去有點驚訝,有一半的客人是站著吧檯前喝咖啡的,與老闆打成一片。

老闆非常堅持要先上課才能品嘗,而且強調很咖啡如同品酒一般,是很有層次的,所以任選三種以上的咖啡,他會幫客人排列順序。初喝第一杯其實不太有甚麼感覺,可是喝到第二杯就出現了奇妙的層次感,也出現了累積、堆疊之類的形容詞,喝了第三杯已經全身放鬆,眼睛快閉起來了,然後我就醉醺醺的走出咖啡館,手上多了一包咖啡豆。

今天又上了一堂咖啡課,原來我把水滴咖啡完,冰在冰箱發酵,也會失去不少風味,下次來試試看同一種豆,剛滴出來與放置一星期後有甚麼異同。

咖啡館吧檯後方眾多的小型冰滴壺,要滴完一壺很搞工,有那麼多種類的豆子,又要符合那麼多客人的需要,很多咖啡館就用大型的冰滴壺,其實會讓風味沒有那麼細緻,小咖啡館的迷人之處就在此,但也相當耗費人力,我覺得魚與熊掌一定能透過甚麼方法來實現的。

光看那個冰在冷凍庫的杯子外的霜化掉,就十分療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