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台北】大安社區大學戀戀四季導覽活動

今天的主題是台大校園的建築,從傅園開始講,其實這棟希臘神殿式的墓園是照片中最晚興建的。

從幣原坦總長開始談起,然後許壽裳、羅宗洛、陸志鴻、莊長恭,最後才輪到傅斯年,在傅園還提到了幣原坦的弟弟,然後牽連到了鈴木貫太郎、足立仁,然後繞了一圈到了馬廷英,也稍微提到了中文系系主任許壽裳、喬大壯到臺靜農,這些魯迅派的學者,臺靜農能安全下莊,真是不容易。

今天的收穫是進入地質科學系的展覽館,訪談了一個大四的學弟,學號是 B06,跟我差了 29屆,真是驚人!很開心目前學弟對於未來沒有任何徬徨,想要先就業才決定要不要繼續念研究所,而且口條邏輯清楚,有問必答,大家快來念台大地質科學系吧!

今天跟來參與的朋友分享了我的大學四年生活,其實還有很多沒有提到的,因為報名社大的活動是免費的,我就沒有壓力,所以講了很多五四三,反而今天的主題建築與都市軸線講的比較少,最後講不完台灣米的故事。

希望不要有人投訴社大說我主題不符合。

攝影:張家盛、賴裕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