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台北】西本願寺前的中華路上,這棟樓上滿是行動電話基地台

今天參加文獻會的導覽活動,到了西本願寺前的中華路上,這棟樓上滿是行動電話基地台,整個後現代建築風格,好像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造型。

想起來京都有一棟被拆掉的建築,凌宗魁老師馬上就說明了這棟建築應該是模仿高松伸建築師,很悲哀的,在日本高松伸的許多地標性建築都已經消失。

從西本願寺的鐘樓看過去,最後是新光摩天大樓的屋頂,現代建築爭奇鬥艷,我覺得最後會是傳統建築的樣式會持續地在地球上留下來。

Peter Lee:這棟模仿的是桃山車站前的ark牙醫診所建築

相關資料: 高松伸建築事務所在台灣的作品:http://www.takamatsu.co.jp/projects/projects.php?a=9
【京都】HINAYA 織陣京都,後現代建築的消失:http://trip.writers.idv.tw/2018/04/hinay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