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京都】HINAYA 織陣京都,後現代建築的消失



google maps search: 洛和会ヘルスケアシステム 京都

照片1:http://www.takamatsu.co.jp/_chn/projects/details.php?id=33
照片2:http://www.takamatsu.co.jp/_chn/projects/details.php?id=55
照片 3:Google maps 2007 衛星圖
照片 4:Google maps 2013 衛星圖,整地中
照片 5:Google maps 3D建築

甚麼是後現代主義建築,還沒有定論,個人認為外觀是奇形怪狀,只有卡通動畫才會出現的現代感,科幻電影大都會(1927)中的建築,呈現世紀末現象。

看到書中這個建築外觀,超想去看看的,在網路上找了老半天,原來已經被拆除了,新的建築與周邊建築十分和諧的搭配,但失去了很多想像力。

維基百科:

後現代主義這個詞彙,各個理論家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有些認為僅僅指某種設計風格,有些認為是二十世紀中期現代主義之後整個時代的名稱。在這個名稱的使用上,全世界的建築理論界都還沒有達成統一的標準和認識,同時風格與設計也在繼續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