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巴黎】克魯尼中世紀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du Moyen Âge

我很有禮貌地問坐在那邊那個當糾察員、看起來很好說話的越南太太,請問我可不可以拍照。可以,太太說,但不能用閃光燈。我說,那我下次帶腳架來可以嗎?

也不行。想用腳架的話得去跟館方申請特別的許可。這個說法我從前在羅浮宮也聽過,而且手續好像特別複雜。總之,我想,既然都花了五歐元買票進來,姑且試試看吧。從前聽一個攝影師說過,他拍的那些夜景,都沒有用腳架。也許要吃這行飯,得有這等功力。

其實可以買明信片,但總覺得不能真的apprivoiser──這個字我第一次是在《小王子》裏看到的,好像是在講玫瑰花的那段,那時候一個法文大字不識,只記得譯者把它翻成「馴養」──眼前的那些東西。而且很多現場的感覺,像上面這張,就沒有明信片。

最右邊那個老公公,一個大概1160年左右的柱像,是個石頭先知,在博物館的官方網站上可以找到他還沒被「馴養」前的模樣:

source:克魯尼中世紀博物館

我的數位相機,對光線非常非常不敏感。我的快門常常只能開到1/4,1/8,不過回來用picasa修一修,有幾張竟還能起死回生,這是其中之一:


這是一尊中古世紀的彩色木雕,雕的是聖母瑪莉亞。覺得這張臉好熟,好像在哪裡看過。

http://www.musee-moyenage.fr

4 則留言:

  1. 如果,這篇,也問:請問在哪裡!
    會不會被揍@.@
    (搞得好像明天要去巴黎一樣)

    回覆刪除
  2. 貝,上面那個"相關"網站有地址,如下:
    National Museum of the Middle Ages - The Baths and Hôtel de Cluny
    6, place Paul Painlevé
    75005 Paris
    不過,我也不知道在哪裡?

    回覆刪除
  3. 就在那個Bd St Michel和Bd St Germain的交叉口上,坐地鐵到cluny-la sorbonne下車,很好找,Lea說的那家procope 也在附近,也可安排一日遊.

    這家博物館很小,不過有些收藏很有名,像"太太與獨角獸"(La Dame a la Licorne)一組的中世紀織毯,博物館的販賣處有賣複製品,買回來掛挖那可屌了,不過價格從兩百多歐元起跳,而且還是棉毛混織的,如果是純毛的,要上千歐.

    回覆刪除
  4. 臭水瓶子
    你不知道我這是在好好當招待嗎
    我也知道"相關"裡有網址(皺眉吐舌握拳)

    Dear Shishimu
    謝謝補充^_^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