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上海】黃浦江外灘



整個上海的發展,是在外國人進入長江後於外灘這個地方搶灘登陸,設立商社與貿易處所延伸發展而成。因此頂頂有名的外灘才會有這麼多的西洋建築矗立在中國的土地上,沿著南京東路才會有這麼多的舶來品與中西商家。

外灘的美有兩個時段,黃昏與夜晚。黃昏時從浦東朝西瞭望,看到的外灘風光會叫人深深著迷;夜晚時搭船游黃浦江,從江心晃著手上的啤酒杯與友人或情人共看外灘建築的燈光秀,較之法國塞納河夜遊更令人癡癡如醉。

記得要看外灘,可千萬別在市區這頭擠在觀光客人群裡閃人頭拍照。花個人民幣40元搭乘很三八的【外灘觀光隧道】到浦東這頭,或是花費人民幣150搭乘一個小時的遊船,都會讓你不枉上海此行。

3 則留言:

  1. 兩年前去外灘,我買了兩個烤地瓜邊走邊吃,又坐了船在黃浦江上繞了一圈,的確跟塞納河、萊茵河有所不同,大抵上黃浦江比較靠海,所以有很多海港及工廠,遠眺外灘的古建築,燈光照射下,有不同的絢爛色彩。

    回覆刪除
  2. Dear Takol
    你這外灘怎麼拍得有點滄桑,跟我目前所接收的外灘景象大不相同。不過,我倒喜歡這張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阿貝,這艘船可是很頂級的,我不覺得滄桑,還覺得上海又朝現代化邁開了一大步。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