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美娜多】潛水天堂



我在2003年到印尼美娜多去渡假,由於是當地雨季,加上安排了個不是連續假日的休假,所以同行的除了我夫妻倆,只剩另一位先生。全團共三名成員。

2003年當時美娜多這個蘇拉威西島東北端的城市,尚未開發成為現代的觀光地點。雖然已經有了幾間渡假村,加上絕佳的潛點是潛水人士絕對不可錯過的美麗海底景色,但因一些基礎建設仍然不全,使得觀光渡假略嫌陽春。泛舟活動才剛開始經營,雖然水道驚險有趣,但交通略遠。

珊迪卡渡假村(Santika)有一條長長的出海甲板,從渡假村裡穿過紅樹林直接到達外海。大樹咖啡廳就在一株通天大樹底下,是渡假村的據高點,可以遠眺海天一色,也可以休閒吹著海風吃精美的早點。



有興趣多了解美娜多這個地點的,可以到Takol的美娜多之行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1. 看了 takol+carol 的照片,覺得好休閒啊!不知道去年的印尼大海嘯是否有影響到這個地方?可是我有個疑問,如果要去度假的話?為什麼不去巴厘島,選擇這裡有什麼各好的優點呢?

    回覆刪除
  2. 上次聽潛水的人講美那多
    覺得真令人羡慕啊
    你是因為潛水而去的嗎
    有沒有看到侏儒海馬

    回覆刪除
  3. Dear 水瓶子,
    大海嘯的方向不在這裡,所以應該沒有影響才是。當初選這個地方是因為台灣有航空公司有直達航班,於是旅行社開始強力推薦。與芭里島比較起來,是差多了。

    Dear 打雜妹,
    我只有玩浮潛,所以無緣去體會潛在水中上下大斷崖的風光,不過當漂浮在水面腳底突然從三米淺灘瞬間掉落千米為深藍色的深海,啊~好恐怖也好刺激喔。

    回覆刪除
  4. takol你讓我想到我去巴厘島的一件糗事。有一個行程是做著大船到海中間去,然後放著大家在平靜的海中間游泳看魚,結果我一下水後亂游,就被洋流沖走了,越沖越遠,本來還在想是不是晚一點會有直昇機來搜尋,還好在船上有人看到一個小點,派出猛男健美的救生員,開著小艇來救我上岸。

    出去玩,還是要小心點。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