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大甲】鎮瀾宮



大甲最有名的就是鎮瀾宮媽祖廟,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下,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我們會來這裡並不是要去拜媽祖,而是去買有名的奶酥。

平常之日來到這裡,來拜拜的人還是很多,看到一車車的紙錢運到這裡來,一個長相平常的妙齡女子正對著這一車的紙錢念念有詞,不知道是什麼咒語,雙手還擺著看不懂得手勢左右擺動,自信的煞有其事。或許這些動作對這個廟的人見怪不怪,但是我心裡卻想著這個廟裡所有的人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法術,害怕的不敢走進去。

香火鼎盛的大甲媽祖廟,是大甲五十三庄民的精神歸依。以前稱做「天后宮」,相傳清雍正八年,福建湄洲人林永興,自湄洲祖廟天后宮請得神像,來台定居大甲,雍正十年,興建小祠,歷經聖跡靈驗,香火鼎盛,而不斷擴建。

聽住在法國碧溪的 shishimu 說大甲與碧溪是姐妹市,經過我短暫的觀察,這裡並沒有什麼紀念碑有記載這件事情。

http://www.dajiamazu.org.tw

10 則留言:

  1. 水瓶子:
    大甲啊
    給我的印象是
    有好吃的大奶酥餅

    你沒帶一些回來給大家吃ㄛ ?

    回覆刪除
  2. 大奶酥餅有,可是放到8/7(日)不知道會不會壞掉,到時候再看看會不會被貪吃的我吃完。

    回覆刪除
  3. ㄟ....我先說喔!我不是來吐槽的喔
    可是,應該是奶油酥餅吧?!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寫不敢進去
    就笑了出來

    回覆刪除
  5. 阿貝,你不覺得名字叫"大奶酥餅"比較好聽嗎?雖然真得好像叫"奶油酥餅",他們那邊有很多變形的產品線,有抹茶、焦糖瑪奇朵之類的口味。有了大奶,那麼有二奶三奶也不錯。

    乳,好笑嗎?我是真的不太敢走進去,怕被下法術,給你的劇本一點靈感吧!

    回覆刪除
  6. 親愛滴貝貝:
    大大的奶油酥餅
    簡稱就叫大奶酥餅咧 ^&*

    我本要弄邀請你們去接龍
    Sina好像有規定得邀請會員

    我在想
    反正我的茅草屋都沒再住
    乾脆拿來當接龍的地方好了


    問題又來了
    我還是不會設邀請 .....

    回覆刪除
  7. 米小可,你的茅草屋我設定好了,要改什麼再跟我講吧!多邀請一些人寫接龍小說吧
    http://meiko23.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8. 也對啦!親愛的米小可,那個餅皮,真的是頗大呢!而且酥酥的,真好吃

    回覆刪除
  9. 水瓶子:
    很久以前遠在還沒部落格前
    就在新浪申請一個e-mail
    一直忘了
    剛好把它拿出來申請了另一個部落格
    已經設好
    把你放進去了
    可以寫男生版了

    http://blog.sina.com.tw/weblog.php?blog_id=12745

    回覆刪除
  10. 米小可,我已經看到了,可是,可是現在是輪到女生寫,我等妳寫好第三集再來寫第四集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