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阿鏗的《220天環球旅記》



老實講,我是跳著看這本書的!有很多國家我看了好多次還意猶未盡。

我很喜歡看旅遊的散文雜記,在旅行中的驚奇都會慢慢地發現,這種馬拉松式的旅行方式,讓我對阿鏗異常的佩服,我只要離家大約兩個星期,就會開始厭倦流浪的日子,看了太多跟自己生活不同的體驗,會開始接收不良,躲在旅館裡睡大頭覺,看完了這本書,我才真正的了解如何克服這個難題,幸好有網際網路,即使在移動中,也可以互相聯繫。

另一個難題是遇上剪頭髮,要怎樣跟美髮師溝通?阿鏗可以在馬賽這個古老的城市剪頭髮,真是羨慕死我了。曾經做過許多夢,夢想著改變現在的人生,過另一個自己,夢想到沒有一個人認識我的地方重新開始,而這種真實的體驗,我想透過220天的旅行,一定可以變得不同。就像電影阿甘正傳的其中一幕,阿甘跑遍了全世界,然後突然停下腳步,這個夢想我永遠無法體會,看完了書仍然想著自己的夢想。

經常看到阿鏗在兩個月前認識的旅人,在別的國家別的城市又遇到,我開始懷疑這樣湊巧的事情發生機率到底會多高?或許這就是環遊世界的驚奇。

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2188

9 則留言:

  1. 感謝水瓶兄的心得

    剪頭髮是在馬賽啦,不是巴黎
    不過都是法國就是了

    旅行回來究竟改變多少我不知道
    不過肯定與過去不同
    水瓶兄你的夢想我也不知道
    但是用力跨出去,夢想就近了些
    中年男子也是可以再燃燒青春實現夢想的
    哈哈

    回覆刪除
  2. 馬賽,只有讓我想到尋母千里的卡通,是一個黑黑的海港吧?

    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想我自己都不知道,想開民宿,想開二手主題書店,想一個人去走遍全世界流浪,告訴我中年男人怎樣燃燒青春?只能夠燃燒脂肪吧!

    回覆刪除
  3. 我跟水瓶子一樣,甚至,我超過十二天就想回家了,無論如何。即使有網際網路,我還是很想回家!我想回家慵懶,旅行時的我無法慵懶,因為我急著看好多好多東西喔!

    回覆刪除
  4. 我慘囉,連水瓶子都交作業了,這下子,我沒有"伴"了啦!

    因為對不起阿鏗,我最好趕緊逃到國外去,免得因為欠債不還被"追殺"。

    回覆刪除
  5. 天..在馬賽剪頭髮的驚險刺激,
    應該不下於搭一趟《TAXI》吧...(純屬個人想像)
    旅行過程當然也有疲累的時刻,
    管他燃燒青春或脂肪,反正夢想又不是只有一次...

    然後怎麼我在水瓶子的部落格留言會連來阿鏗這兒,
    當然,沒啥意見,只是好奇@@

    回覆刪除
  6. omi,我最久是在外一個月,或許是年紀大了,還是旅遊的方式比較休閒,最近幾年時間可以越來越長。只是在外面"開"錢,覺得很浪費。

    小魚,當初收到那麼厚的書就要有心理準備啦!你最近那麼常飛,可以在空中複習阿鏗的記憶。我真想寫個程式,問幾個簡單的問題,然後就可以把讀書心得組版組合出來,要不要等我寫好?

    domenica,凡正男生剪髮大不了就理個平頭或是光頭,一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你的想像力很豐富。最近很冷,一直吃火鍋,我想我連燃燒脂肪的機會都沒有了,悲哀的中年!

    這是共筆部落格,我邀請了很多喜歡旅行喜歡寫作的人加入,domenica要不要加入,我可以發邀請函給你來共筆。

    回覆刪除
  7. 三個星期,我是三個星期,第20天是瓶頸吧!我自己覺得,過了,走再久大概也不會覺得煩。端看那20是不是跨得過去

    在外剪頭髮啊!呵~我也有過喔!而且是燙頭髮!不過咧!雙方彼此認知有差距的話就會差很多,明明是燙頭髮,可對方解讀成為上捲子,所以我的燙頭髮只維持了三天。而且是花四千台票維持三天,這才是讓人昏倒的"開"錢吧

    回覆刪除
  8. 哈哈~~別說悲哀的中年嘛,這話聽在一個即將三十卻無力的女人耳裡真是情何以堪...
    幸好只是吃火鍋,不是羊肉爐或薑母鴨,否則就是燃燒熱血了吧!

    共筆部落格是指文章會同時出現在各作者們的部落格裡的意思嗎?能和各位好漢共筆,也是一種榮幸啊~^^

    回覆刪除
  9. 阿貝,我看起來也是三個星期左右,目前好像沒有機會突破,不知道有誰可以提供我這個"機會"(像天空吶喊的回音......)

    domenica,共筆部落格就是這個站,只要妳接受我的邀請,就有權限在這邊發文。

    妳的意思應該是聯播,透過RSS 的同步,可以在大家的網站看到最新的文章連結,上方的Banner就有三個聯播:台灣旅行部落圈、常逛52、黑色部落,不過要大家放script語法在大家的網站,我並沒有這樣的要求與想法,隨大家的高興放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