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京都】清水寺明信片


2006/1/24 來自京都的明信片‧海豚飛寄

收到這張明信片,一整個內心是高興的,海豚飛似乎無時都有讓人開懷的影響力。

提到京都,沒有人不想到清水寺,這裡的舞台是木頭架起來的,完全不使用一根釘子,曾有平安時代的貴族踢鞠球搶大刀,還有厭世的人從這裡往下跳,場景就好像臥虎藏龍的最後一幕。清水寺拜的是觀世音菩薩,平安開城之前就存在。

2000年,到過清水寺,還不知道這樣的典故,來去匆匆,下次一定要多做點功課再出發。清水寺中門前有個隨求堂,供奉著大悲母,聽說所有的祈願都會實現,黑壓壓的堂內象徵菩薩的胎內,在黑暗中摸索前進出來,就是丟棄過往而重生。

妳說如果到清水寺忘了到仁王門左手邊的搖首地藏祈願,戀情就不會成功。

海豚飛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2348/

6 則留言:

  1. 平安到達,成功~~~

    這麼巧又給你摸到個生日禮啦,真好,寄明信片給你的同時,我寄了一張回家,再強迫尼爾寄一張回家給阿伯,一共寄三張,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道典故,去的時候,因為看到滿山的紅葉,完全沒有心情想要研究裡面的佛。
    下回,我希望能在清水寺,有多一點發呆的時間。就坐著,發呆就好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

    看到你的留言了!

    當然好囉!不過你得先給我地址才行.....

    新年快樂呦^^

    回覆刪除
  4. 海豚飛,恭喜平安歸國,回來剛好過年,尼爾是誰?妳的男人?那我是收到三張之一,真是榮幸啊!

    rebecca,多發呆是好,可以放空,不知道何時可以培養出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呢?不要出家了!突然想到一休和尚。

    daphne,我會email給妳,怎樣寫出那樣的文字啊!祝新年愉快。

    回覆刪除
  5. 噗~~小水平~~
    其實我的男人是你啦~~為了掩人耳目,硬是寄了三張,一張給你,兩張寄回家,喲~~~幹嘛逼人家說實話啊~~~

    回覆刪除
  6. 那麼?:$

    親愛的海豚飛大姐,恭賀新喜,紅包拿來!水小瓶給你拜年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