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布拉格】約翰藍儂牆


2004/12/25 布拉格

前年,我在中國生產力中心上課,認識了Iris,很高興收到他的蜜月之旅明信片,收到明信片的時候,彷彿接收到他們的喜悅。

約翰藍儂生於1940年10月9日英國利物浦。叛逆與特立獨行,他藝術方面的天份,成為填滿他不甚愉快的童年!他是披頭四合唱團的靈魂人物,也是搖滾樂史上的精神指標,披頭四所引領出的搖滾世代,為後來舖出一條嶄新的音樂風貌,1980年12月8日辭世。

為什麼布拉格會有約翰藍儂的彩繪牆呢?我想是因為他的自由主義及反商業潮流,在1980年代後期的捷克在脫離共產黨專制後的社會,找到一個精神的偶像,這面牆曾經被洗淨了很多次,還是不斷地有人畫上去,現在成為一個觀光的景點,這或許是捷克有個作家總統的關係,還是因為布拉格產出了大量有名的文學家?1990年代獨立的過程保留了這些藝術作品。

Iris說:布拉格,真是一個充滿回憶的老城市。

約翰藍儂牆的相關說明

6 則留言:

  1. 好酷的明信片,讚!

    先跟你拜個年,並先祝你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2. 謝謝拜年,也祝你身體健康,小孩聽話。旅行的行前準備還在努力K書中。

    今天想說過年期間,在台北古城那一區應該人比較少,沒想到捷運站擠滿了人,是所有中南部的人都來台北過年嗎?

    從善導寺站逃出來,然後走過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到了台大醫學院的二號館,果然行人不多,再經過國民黨部,總統府,二二八公園經過桃源街吃碗麵,走到西門站做捷運回家,閃過人潮,蠻不錯的古蹟之旅,有空再慢慢貼照片給大家欣賞。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的明信片系列,看來100張也沒問題,果然是,交遊滿天下哩!

    雖然我走過了很多國家,可是,幾乎沒有為自己寄出什麼明信片過;從現在開始,會不會太遲?

    還有還有,怎麼覺得你一個月前就「開始」旅行了呢,處處可見你旅行的蹤跡,切,你都不用上班了嗎,明明還有半個月之久呀!

    回覆刪除
  4. 小魚,做什麼事情永遠不會太遲吧!看來妳會累積的比我快速。

    這幾天在K書,覺得頭有點爆炸,距離出發的日子越近,越來越緊張,博物館還沒有預定好票,義大利話的請、謝謝、對不起都不會講......先讓我把希臘羅馬神話故事讀一遍,然後再把文藝復興三傑的重要作品複習一次,然後是羅馬帝國相關的電影......。

    明天要開始上班,我隨時都在上班啊!

    回覆刪除
  5. 在我的書單裡面有,有兩本跟希臘神話有關的書,跟你分享。

    1.你不可不知道的歐洲藝術中的神話語傳說-高談文化
    2.圖說希臘北歐神話-易博士

    既然在書單裡,就表示我還沒買,如果你有的話,度假回來可以跟你借來看嗎:p

    回覆刪除
  6. yikuang,第二本好像不錯,等書展去找找看,不過書展的人潮眾多,有點懶的去買。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