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2

【台北】台大醫學院二號館


2006/2/1

印象中醫學院的二號館一直是隱沒在荒煙蔓草之中,有天開車經過,居然煥然一新。

這棟二號館是日治時期為了培養台灣本地醫護人員的宿舍,隨著學生的增加一直擴建,二號館的後方還有一個圓弧狀的室內的講台,由於北側的講堂已經拆除,所以那個室內的講台就露在外面,旁邊是台大醫院的景福園,一顆櫻花樹盛開,配上古蹟建築景色怡人。

1897年是台灣官辦醫學院的開始,中間歷經台灣總督府醫學校,然後台北醫學校,最後全部合併到帝國大學,戰後就變成了台灣大學醫學院。1990年台大醫學院的土黃色積木新院逐漸蓋好,就留下了這個二號館的部份建築,1997年修繕後現在作為史料文物展示用途。

過年期間內部沒有開放,下次有空希望能進去一探究盡。


1992 張義昇攝

4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比較喜歡沒有修繕的那張呢?!
    我想,是樹吧!

    回覆刪除
  2. 1992那張照片是從攝影社高手中的幾千張作品挑選出來的,所以當然好看囉!而上面那張是我那天經過隨手拍的,當然有差。不過,我並不是最喜歡那張,有顆櫻花樹在後面,倒是精緻不錯,點這邊可以看到。還有一張講堂

    那時我們編學校的畢業紀念冊,花了好幾天在挑照片,最後對學校的風景都沒有感覺了,以後再來掃描比較一下。

    回覆刪除
  3. I'm 張義昇. I took many beautiful and wonderful photos while studying i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I'm glad that you post my photo here. However, I can not see this photo herhaps it has been removed. Photography is my recreation and Ophthalmology is now my vocation. Thanks a lot for recalling my sweet momory in university.

    回覆刪除
  4. 張同學您好,我貼這篇的時候還想你會不會介意,若未來有機會,可以把你大學時候的作品掃描放上網路給大家欣賞,很期待。

    我已經把照片弄回來放上,因為上次改domain 的時候,blogger 做了些限制。若你有需要這幾張明信片,麻煩私下給我地址(顯然在國外)我寄給你! a(at)wrtiers.idv.tw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