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台北】溫暖的心跳@情人節



經常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我喜歡那種孤寂的感覺,霓虹燈已經熄滅,世界上仿佛只有自己在行走。

我喜歡旋轉木馬轉啊轉的,聽著輕快的音樂,小朋友的歡笑,看著頂端的圖案繞了一圈又一圈,就好像自己掉落入了童話世界,從此就無憂無慮,但這終究是個夢。

不能再深的夜裡,我喜歡走入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或許只是看看新書的封面,翻翻序言沒有細讀內容,偷瞄來往的人,表情是複雜不容易了解的,但我內心卻開始豐富了起來,好像可以把那種孤獨填滿,走出了書店門口,小販已經散去,只有101的燈光陪我回家。

回到現實世界,沒有邊境的城市,旅行也沒有止境。情人節的你打算怎麼過?



詞、曲、唱/Summer 曲名:沒法命名

秋天的時候戀人分開了
冬天又來了
他們開始尋找擁抱的理由
也許只是寂寞
也許因為寒冷
他和她 都需要溫暖的心跳

在這陌生的城市
他在等待
她在祈禱
假裝有一天可以緊緊擁抱
他和她 都需要溫暖的心跳

也許只是寂寞
也許因為寒冷
他和她 都需要溫暖的心跳

在這陌生的城市
他在等待
她在祈禱
假裝有一天可以緊緊擁抱
他和她 都需要溫暖的心跳

14 則留言:

  1. 馬蹄,謝謝你的介紹啊!不過錄音的MIC有點差。

    底下這張照片是2006/2/8跟tony一起去夜拍的,他隨便指點一下我如何拍夜景,這照片就不一樣了,不過那天光源太混亂,所以我們兩個拍的都不好。可以看看tony拍的 http://www.tonylee.idv.tw/tony/mylog/mylog.asp?log_id=340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也拍到了一張,沒想到你的動作更快:p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嘿,馬蹄說出了最好的詮釋。
    怎一個讚字了得?

    這歌,是錄音的嗎?現在在上班,不敢放出來聽哩,難不成,是水瓶子唱的?

    水瓶子寫得太好了,讓我完全失去靈感,所以只好搬一篇舊文來"應景"。

    回覆刪除
  4. 心~溫暖的跳起來了
    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5. 咦咦...我之前也有拍101喔!
    當時還是個大大的"春"字,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domenica&b=6&f=1139173670&p=5
    拍得不好,感覺氣氛很詭異..

    我都忘了有情人節這回事,
    本來想去拍燈會的~~

    回覆刪除
  6. yikuang,我好像上星期五(2/10)就看到了,也發現有人很快就放上去了,所以我算是很慢的。回家的時候特地走到信義路去拍,可是光害很嚴重,很難拍的好。

    小魚,那不是我唱的,大家聽到我唱歌的聲音可能會瘋掉,然後永遠不會再踏回這個部落格吧!

    詞曲唱都是 Summer 小姐一首包辦,問了她為什麼要唱這些,她說只想盡情的燃燒生命並留下紀錄,希望她能夠多留點紀錄給我們聽。

    這篇散記是我硬擠出來的,有孤獨城市的味道,也是應景一下。

    meetsophia,謝啦!我想妳一定過的很愉快囉!祝你澳洲行愉快。

    domenica,拍的很好啊!很有感覺,很有春神降臨的氣氛,應該多拍點,我來出題目給妳囉。

    1. 中正紀念堂燈會夜拍
    2. 淡水紅毛城及淡水高中的紅磚古蹟,淡水河
    3. 象山頂
    4. 美麗華摩天輪
    5. 九份晨曦及夜景,陰陽海

    回覆刪除
  7. 嘿!這個summer的歌聲,輕輕柔柔的,有陳綺貞的味道喔,好聽。

    中間有男聲合音,那,是水瓶子嗎?

    我聽過你唱歌啦,可我並沒有瘋掉呀~~啊,你是說,聽了你的歌聲,就會為你為之瘋狂的意思嗎?對不起,我會錯意了,自己掌嘴,而且,罰我五天不准上blog。

    回覆刪除
  8. 很喜歡這篇文章,有城市寂寞的味道。

    台北很好了,有便利商店般營業的誠品。在洛杉磯可就沒這麼好的事情了。

    說著說著你這篇文章給我了靈感,來寫篇。

    回覆刪除
  9. hi~
    那個寫這首歌唱這首歌長不大的女生就是我~
    很開心大家聆聽我的聲音...
    錄的不好請多包含囉^^
    (因為當初並不是為了什麼目的,
    只是純粹想要紀錄而已~)

    背後那個男聲是我的好朋友cloud
    我們一起彈過一陣子吉他

    謝謝水瓶子的文章~
    這是第一次有人欣賞我的作品~
    希望還有下一次~

    回覆刪除
  10. 小魚,這男聲不是我啦!另,是我聲音五音不全啦!這樣夠明白吧!

    雪,那麼寫了要來留網址喔!印象中的LA都要開車,要吃飯,要開車,要買東西,要開車,要辦事,要開車,要逛街,要開車,沒車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藏風,一個人也浪漫啊!

    summer,我也覺得聲音很像陳綺貞,下次覺得好的作品也傳給我,我在幫你放上網站,配合短文,應該有另一翻味道吧!也謝謝你不嫌棄。要持續創作喔!

    回覆刪除
  11. 看來101的情人節燈飾還真是一堆人拍,小的我也拍了一張。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http://kelvinwang1977.blogspot.com/2006/03/101.html

    回覆刪除
  12. 凱爾文大王,你拍的很好啊!繼續多拍。

    回覆刪除
  13. http://emodel.com.tw/register/index5a.php?reg_no=15815&type=photo


    就是他唱的
    酷耶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