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北海道】在大通公園預見NHK吉祥物



去過大通公園的人,一定有仿若踏在巴黎鐵塔下的錯覺,東西向全長1.4公里的大道,尾端有個高高的鐵塔。

唯一所不同的,只有大通公園的這個鐵塔,並不是像巴黎鐵塔那般毫無作用,它,是個電視塔,也就是用來集電波發射的鐵塔。由於是電波發射的電視塔,日本NKK也跟著就近在此設立據點。經過NHK大樓時,很難不被它那個庛牙列嘴的吉祥物看板所吸引,進而把它收納在記憶體裡。

我們怎麼樣也沒有想到長得像豆干,庛牙列嘴的吉祥物會這麼從看板中跳出來出現在我們眼前,下午快四點,走在大通公園裡,我們先是眼尖的看到有人正在打燈及拿著攝影機,定睛一看,咖啡色方塊型的吉祥物站在兩個男生與一個漂亮女生的旁邊。在做什麼?報新聞嗎?透過另一台小四方鏡頭裡,我們看到了幾個小數字。原來,是在播報整點氣象。也許是看到我們好奇的在那探頭探腦,美麗的氣象女主播在播報完之後,側身,手比了比,帶著鏡頭向電視機前的日本民眾介紹這群好奇的遊客。

在台灣時,我ㄧ向對於在新聞中拼命揮手的背景民眾沒啥好感,沒想到,當下,我竟也在日本新聞裡成為那種傻傻在那微笑兼揮手的背景民眾。

4 則留言:

  1. 真有趣~~~
    這咖啡色的吉祥物很像巧克力蛋糕(^-^)

    回覆刪除
  2. 哈!Dear Lulu巴比倫
    我現在倒覺得他像黑掉的牙齒

    回覆刪除
  3. 哈哈~~這個好笑!!

    在國外,人的腦袋想的都會不大一樣!!^^

    回覆刪除
  4. 哇!怎麼那麼巧?!
    我第一次去札幌的時候也是碰到這隻在錄影,
    那時只想說是卡通人物,後來自己家裡裝了日本BS衛星後才知道,這是domo君,滿口的domo`domo,好有禮貌啊!不過,NHK真正的吉祥物應該是另一隻圓滾滾的白貍貓啦.^^
    因為它的身影會隨時出現在新聞或節目片頭喔~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