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威尼斯】鐘樓鳥瞰


2006/2/27 夜間投影的影像,讓人看到威尼斯的迷幻

 威尼斯的鐘樓可是出名的多,最高的一座在聖馬可廣場前,1173年完成作為燈塔的用途,1902年突然倒榻,後來在1912年4月25日的聖馬可日原地重建完成。

 拍了很多威尼斯的教堂回來,比較大的教堂旁邊都會伴著一座鐘樓,乍看之下都長的很像,但是仔細的比較,還真的有很大的不同,有巴洛克式的圓弧狀,也有哥德式的尖頂,也略可猜出完成的年代,有的甚至是兩類的混合。

 鐘塔高98.5公尺,有工人鐘、喪鐘、午鐘、三點半鐘、馬蹄鐘等五種,各代表不同的意義。鐘樓在歷史上發生不少大大小小的事件,其中1609年伽利略就是在此示範他的天文望遠鏡。


2006/2/21 鳥瞰威尼斯的各種鐘樓建築

 我在上頭待了一個鐘頭,或許我對這裡的歷史仍不熟悉,只能拍下照片回來研究了。威尼斯的博物館、教堂、鐘樓和大運河畔的豪宅之多,如今我還真的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2 則留言:

  1. 我看威尼斯教堂是以『名畫』為重點的
    但即使如此一樣看不完
    因為實在太多了
    從你的鳥瞰圖發現整修中的建物不少
    這也是去義大利很重要的一個發現
    不同年份去
    整修中的古蹟也都不同

    回覆刪除
  2. wildheart,威尼斯的教堂感覺上應該是全世界最勢利的地方,因為大部分的教堂都要收錢才能進入,而不是自由捐獻,我想是這裡的名畫特別的多,文藝復興在佛羅倫斯開端,由於威尼斯距離很近,威尼斯畫派的畫家承襲文藝復興的熱度持續下去,尤其是威尼斯當時是中西交流的重要據點,而且政治獨立,沒有外侮內亂,而且當時的貴族也不受到教皇的影響,就上面這幾點,使得這邊的畫作非常繁榮。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