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威尼斯】往返佛羅倫斯與威尼斯


2006/2/23 火車中央附掛一節餐車,只賣很貴的垃圾食物

 老早在出發到義大利前就在網路上預訂好了往返威尼斯與佛羅倫斯的火車票,心裡有點忐忑不安,怕列印出來的火車票沒有用,還準備好了手機上的簡訊通知給驗票員查核。

火車票網路訂票:(會發簡訊回手機確認訂位資料)
http://www.trenitalia.com/en/index.html

 義大利的火車站並沒有驗票的閘門,主要是靠公告看板的時間及月台來搭車,由於威尼斯是起點也是終點站,似乎發車的時間與公告比較好掌握,我很快的找到我要搭的車次及座位。可是回程就沒那麼好的運氣,快到發車的時間,列車的月台改了,火車門口也沒有貼車次代號,問了好多人都不知道,於是看到一群人拉著大行李跑來跑去,我在開車的最後幾分鐘才衝上了列車,找到了位置是跟日本人一家三口坐在一起。那父母帶著年輕的女兒來威尼斯玩,看著他們列印出來的火車票,想必跟我一樣也是在網路上安排好所有的行程。座位很擠,跟日本人四目相對很尷尬,我只好不斷地看著窗外的景色。

 行車過了大約半個小時,驗票員帶著跟我相同的電話磚塊XDA II(O2)來驗票,只要是網路訂票的客人,他們就輸入票號,用簡訊發回中心確認,然後過一會收到簡訊後會透過藍芽印表機把收據列印出來給客人。檢查到我的時候火車剛好一直過隧道,簡訊發不出去,查票員一臉窘境碎碎念,看著我拿著相同的磚塊忍不住笑了出來。



 到了佛羅倫斯找到旅館放下行李,天色已暗,無人的廣場上街頭藝人仍在表演,沒有小朋友的旋轉木馬也在旋轉。

7 則留言:

  1. 沒有小朋友的旋轉木馬也在旋轉。
    這句話光用寫的就好有畫面,加上照片,讓我腦中一直出現旋轉木馬旋轉不停,音樂也是空轉著嗎?

    回覆刪除
  2. alsnoo,我終於寫到佛羅倫斯的遊記了,過了七個月,所以印象已經模糊,忘了旋轉木馬是否有音樂了,只記得街頭藝人的音樂奏的很大聲,廣場空蕩蕩的聽著他們音樂的回聲。

    我後來又回威尼斯一天,我想先寫完威尼斯再回頭寫佛羅倫斯,因為我覺得威尼斯比較快樂。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做了那麼多火車,我還真是沒有吃過好吃的餐車料理,你呢,遇過嗎?如果有,那可真是值得專文表揚一番呢!

    回覆刪除
  4. 鳳凰兄,好吃的餐車就在日本啊!剛好有幸去做北海道到大阪的火車曙光號,雖然料理還不比五星級餐廳好吃,但是在火車上可以享受到專人的服務,還真是不錯呢!

    可以看看我以前寫的
    【北海道】曙光號流水帳四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5/09/blog-post_112801428615438772.html

    回覆刪除
  5. 義大利國鐵也高科技起來了啊?

    呵呵,可惜義大利人對科技似乎毫無天份,
    望著電腦、攤開雙手碎唸有辭的景象艇常見的哩!

    回覆刪除
  6. domenica,還好吧!我覺淂算是有跟上時代,日本人已經大量的使用手機的簡訊或是條碼圖片來當票務認證,台灣目前很多票務都要到便利商店去拿,雖然方便,可是對外國人來說,便利性還是不夠,義大利這樣至少跨出了一步,讓不熟英文或義大利文的旅客可以自由的在義大利旅行。

    回覆刪除
  7. ciao,
    在威尼斯日本人真的好多.....
    关于意大利的火车票,还是很人性化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