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威尼斯】中國風嘉年華


2006/2/27 17:30

終於到了這次嘉年華的主題展覽館,一進去就是燈籠高掛,還有一條長龍四處環繞。

其實我是要去上洗手間的,好不容易找到了解放的地方,上完後就逛逛展覽的地方。掛了許多中國的字畫,還有一些華文圖書,當然都是簡體字的,大部分是討論風水、姓名學、中文字義等書,當然在這裡看的人不多,看得懂的人不會在這裡買,看不懂的外國人也不會駐留此地。有些中英對照的圖書倒是不少外國人在那邊研究,看來這裡只有我一個看得懂中文。

展覽館其實很用心,要把中國文化介紹給外國人,外頭有一個小房間還可以幫別人畫國劇的臉譜,但是沒有人敢畫個大花臉,只有大人拿小小孩來當實驗品。



這個面具人是我唯一在廣場上拍到有中國風的人,那鬍子應該是國劇的角色,但是面具就很西洋,穿長袍加紅衣,帶個燈籠帽子,好像只是把中國的東西湊在一起就好,還好沒有歌仔戲的行頭出現。

6 則留言:

  1. 外國人搞中國風總是不倫不類!搞什麼啊!宮燈掛頭上,昏倒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再想若是戴上七爺八爺的穿著,踩著高蹺在那邊起舞,拿個鞭炮炸寒單爺,一定很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3. 那個面具人讓我想到杜蘭朵裡面人物的扮像,
    這些義大利人對中國風的裝扮還真奇怪啊!
    還真虧他們有個馬可孛羅到過中國。

    回覆刪除
  4. 小花,我看蝴蝶夫人的電影,也覺得他們對中國的傳統戲曲有些誤解。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又了解了多少呢?

    回覆刪除
  5. 小水平

    你的17日演講,我在11日那週會幫你全力宣傳,也會前往去聞香,你的義大利肯定很精彩,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是11/24日,我覺得好像是老姊姊打錯了日子,謝謝,等我確認後告訴妳。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