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普羅旺斯】來自鬼城的明信片


2006/9/28 莎賓娜‧普羅旺斯 Baux

收到鬼城的明信片當時,莎賓娜居然還叫我這輩子一定要去一趟,不然會後悔!

十年前去過一趟法國跟團的十日遊,對於普羅旺斯,印象中有尼斯的海岸線躺滿了人、亞維儂小鎮的歡樂氣氛、喀卡爾頌古堡、紫色浪漫的薰衣草園以及因為旅行社臨時旅館安排錯誤,拉車到一個沙列特小鎮的美景,意外地多了幾個古堡的行程,認識了英法百年戰爭中,沿著河岸兩軍建立了不少的城堡來防守的故事。


1996/6/20 普羅旺斯‧沙列特(Sarlat)小鎮

莎賓娜跟她的愛人拋子去旅行,我想應該帶回滿滿地回憶,短時間我可能不會去鄉村之旅。夢想十年後的我每年換一個國家的鄉下,體驗農耕的生活。

3 則留言:

  1. 叮叮,看你的規劃很不錯啊!要出去80-220天很辛苦,是我連想都不趕想的規劃,祝你成功,出去別忘了要寄明信片給我。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一直叮嚀我一定要上來留言...所以我來了!

    此地會被叫作〞鬼城〞乃因它是觸發但丁寫「神曲-地獄篇」的地方。白天很漂亮,是一個古老的城塞,城塞外有普羅旺斯的田園美景,城中又有很多的藝術家的藝廊,非常值得去探訪。

    回覆刪除
  3. 寄明信片的人,妳不是要傳照片到相簿嗎?怎麼都還沒有看到。

    看到神曲就想到梵蒂崗的米開朗基羅的那幅巨作,看看明信片還真的有點聯想。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