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佛羅倫斯】金匠的舊橋


2006/2/24 舊橋上的鎖頭

從領主廣場走到阿諾河岸,看到三層樓高的舊橋,河上還有人划船,想著這幾百年來,佛羅倫斯的容顏好像就是這樣的維持著,不曾改變。

西元1170年,補強過的老石橋,在1333年被大水災沖毀,1345年重建就是像在這個樣子,以前是魚販屠夫以及皮革製造商的巨集地,皮商把馬皮泡在河水裡,橋上還有洞可以把動物的內臟直接丟到河裡。但是在1593年,貴族經過這裡覺得太臭了,於是便把這些商店趕走,然後出租給高尚的金匠,可以販賣珠寶及骨董。

1565年梅迪奇家族從市政府的辦公室,也就是烏菲茲美術館那個地方,建了瓦薩利走廊,經過舊橋往東北延伸到舊宮,以便於戰爭的時候可以逃走,而舊宮是個城堡,旁有個山丘,甚至還有個堡壘保護,是個戰略位置很好的位置。


舊橋在二次大戰期間,是唯一被保存下來不被轟炸掉的橋樑。

8 則留言:

  1. 看到舊橋上的房子, 依附橋墩而建, 下面就只有幾根木棍撐住, 我真的為住在裡面的人捏一把冷汗!

    回覆刪除
  2. 謝謝水瓶子指路,可是有點奇怪,連結的網頁一片空白。

    回覆刪除
  3. 捏,你真的很猛耶,義大利整整寫了一年,而且還持續不斷地"端出菜來"。

    像我,飛得太兇,寫得太少,記憶全混濁了....

    回覆刪除
  4. bonniechi,站在上面沒有感覺,現在看到還真的蠻可怕的,不過西方的建築不像東方建築都市靠樑柱,他們的牆面也是支撐的重要結構。所以可以發現西方建築的窗戶比較小,門要開的大,多要用拱門結構。

    昆布,是 http://blog.roodo.com/ourpaper 我打錯了,不好意思。另,你的聯播可以運行了。看你最近開始寫遊記,我希望照片可以少點,看你的文字很過癮。

    小魚,我寫的慢,現在已經開始偷懶,有很多小小的見聞都已經忘記了。妳跑了那麼多地方,已經超越過我了,妳可以把經常"唸"我的那句話收回去了吧!我這兩年很安分吧!

    回覆刪除
  5. 阿貝,不知道把自己家的外牆漆成這樣!會不會被鄰居打死呢?

    回覆刪除
  6. 水瓶子的想法我有認真想過,台灣一般的外牆實在醜得可以

    回覆刪除
  7. james,台北師大路有些店的外牆也弄得很有特色,可以去逛逛。另外,中山北路長安東路也有家店也很特別,外牆也有義大利風。

    【台北】越南菜咖啡時光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14.html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