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佛羅倫斯】卡拉瓦喬的美杜莎頭像@烏菲茲


1596-1598卡拉瓦喬‧美杜莎頭像

在烏菲茲美術館繞了很久,要離開前一直回想還有哪位大師的作品沒有看到,腦爆的想不出來,於是準備走下樓去紀念品販賣處買東西。

從三樓走到二樓看到一個新的展覽室,玻璃櫃裡頭放著卡拉瓦喬栩栩如生的作品,就好像妖女美杜莎在睡夢中被珀耳修斯取下首級的驚嚇現場,新的展覽室除了這幅畫有打燈光,四周黑暗,凝望很久美杜莎雙眼的很久,彷彿自己變成了石像。

美杜莎
http://zh.wikipedia.org/wiki/美杜莎

卡拉瓦喬生於1571年9月29日,死於1610年7月18日,沒有人知道他的墓園在哪?卡拉瓦喬從米蘭出生後,家境並不貧困,在學習畫藝的過程並不很辛苦,但是到了他成名後,因為脾氣暴躁經常跟人家打架,判刑蹲牢房爾後逃亡,逃到了西班牙的屬地幾年,最後得到教皇的赦免,從那不勒斯在坐船回到羅馬,途中因故沒有上船,餓死在海灘上。

卡拉瓦喬長於靜物及人像畫作,是巴洛克時期的重要畫家。

【羅馬】卡拉瓦喬與法國教堂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4/blog-post_30.html
【羅馬】卡比托山博物館的美杜莎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