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倫敦】牛津大學


2007.2.12 從台北寄來的牛津大學明信片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部落格串聯活動得獎,BART 發起的我的背包,第一次有這麼的好運氣,其實只要跟旅行相關的串聯我都會想寫。

【串連活動】我愛背包抽獎活動,公布得獎名單囉
http://www.wretch.cc/blog/bart1&article_id=7579021
【地球】我的旅行背包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18.html

BART 目前在基金會工作,社工系畢業的他有著滿身的熱誠,從第一次見面至今,不過短短地幾個月,看他的部落格,真是很多活動,大大小小的司儀工作,我總覺得基金會的工作應該佔滿了他100%的時間,但是,他居然還每日更新部落格。

具九百年歷史的英國牛津大學,是與劍橋齊名的世界學術重鎮,創於1214年,約四分之一為國際學生。許多聞名的大文學家、科學家及藝術家在牛津渡過年輕歲月,英國49位首相,就有25位畢業於牛津,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是牛津校友。這裡美麗景緻古老的建築和博物館林立,多為歌德式建築,數百年歷史古典建築及優雅英國鄉間景色,增添迷人的風采。

不過我收到的禮物還不只這些,還有巴黎聖母院的組合立體勞作、小小週曆、無印良品的原子筆等等,真希望有機會去牛津一遊,早日完成我的目標--百座大學遊覽。

7 則留言:

  1. 水瓶子的"百大"夢想還真多。
    去過英國,但沒去過牛津呢!世界很大,要去的地方很多,不知道到時還有沒有機會再去英國這個地方^^

    回覆刪除
  2. 新的一年,旅人還要去哪記旅呢?
    想起來就令人興奮!

    2007年,還要繼續走、繼續寫!
    祝你~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3. 覺得水瓶子永遠保有高度熱忱參與各種活動,很佩服哩!

    我覺得呀,這麼多願望,只有專心當個旅人,才能夠達成心願啦。要不,來趟【壯遊】好嚕,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4. 阿貝,我的百大大學不知道會不會實現呢!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世界的十大名校有哪些?今年有計畫去倫敦,至少可以有機會去一所吧!

    親愛的sophia,我年初一就去金瓜石住了一個晚上,下大雨、霧濛濛,甚麼都看不到,還好是有看到九份的夜景。這兩天走得很累,到了陽明山賞櫻花,真想睡覺。

    小魚,最近沒甚麼高度熱忱啊!有點散散的,本來想說過年這幾天要努力寫部落格,都已經初三了,一篇都沒寫,還答應海豚飛老師幫她代班,結果一篇都沒生出來。

    甚麼是【壯遊】?聽沒有!

    回覆刪除
  5. 小魚,今天去7-11 瞄到這期的商周,原來壯遊是那麼一回事,他們可真會創造名詞啊!

    回覆刪除
  6. 我沒有看到您去 Boston 時去 MIT 的照片,更可惜的是到了牛津,我看不到您去造訪牛津的學院。牛津的學院才是精華,學術、建築。

    回覆刪除
  7. 是啊!很可惜,我去倫敦與波士頓的時間都很短,所以無法前往牛津與MIT。這張是朋友寄來的明信片,不知道他是不是念牛津大學的研究所?

    我可能對博物館能夠快速看到很多有名的畫作比較有興趣,所以捨棄了很多大學的拜訪,在波士頓去哈佛逛一逛就很多感想,下次去倫敦一定要去看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還有看看徐志摩所再別的康橋。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