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齋浦爾】番王的行宮旅館

想說旅程的最後一天,就住好點的旅館,所以訂了這家貴族打獵的行宮。從阿格拉坐了快六個小時的火車才到齋浦爾,從熱騰騰的火車跳下來,直奔旅館。


2007.4.5 旅館內的照片翻拍(點相片進入相簿有更多照片)

一進旅館果然就好運氣,因為經理在電話中確認有最低價的房間,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低價房,於是他給了較好的房間,但用最便宜的價格。我一直很懷疑昨日他根本就沒有紀錄我們的資料,一切都隨隨便便的感覺。

在房間裡吹冷氣真是舒服,然後又在旅館餐廳吃了下午點心及果汁,果然果汁裡面就有蒼蠅,要求換了一杯之後還是一樣,我們很怕頭上包著頭巾的服務員翻臉。在滿是假琥珀的餐廳裡面用餐,四周銀光閃閃,感覺很貴族,是因為齋浦爾此地最有名的皇宮就是琥珀堡吧!

看看旅館四周的擺設,古老的東西特別多,一幅幅的照片述說這個旅館家族的歷史,有英國女王來訪、黛安娜王妃及查爾斯王子的合照,還有貴族狩獵後的照片,一個個頭頂包著頭巾,顯然都是信奉錫克教的打扮。

英國殖民時代的印度為了快速取得政權,曾經大舉的利用討好在地的番王,讓出國營事業的經營權,所以番王貴族的事業很多,本以為這家旅館是因為沒落才把所屬的行宮撥出部分作為旅館的經營,但是我們問了這個經理人,他說老闆正在環遊世界,沒時間回來照顧他的事業。

Bissau Palace 旅館網址
http://www.bissaupalace.com

7 則留言:

  1. 那可不是賺到了嗎?真不錯阿。

    回覆刪除
  2. bassanio, 賺到是賺到了,可是我想旅館也沒損失,倒是第一天晚上回來就碰上一個酒鬼司機,談好的價格死不認帳,在旅館外大吼大叫,我跟他用英文大罵,這時候我才知道我講英文頂好頂順暢的。

    回覆刪除
  3. 我的英文大概只有在咒罵的時候最流利。

    回覆刪除
  4. 那個旅館經理其實不太想處理這類的事情,只是淡淡地告訴我們這個人家庭不合,老婆帶小孩跑了,所以整日借酒澆愁,希望我們體諒。我們倒是從旅館的後門想溜到房間,不想鳥他。最後那經理出來跟我們協調,我們願意付他多少就趕他走,我們只願意付他當初講好的價格,在印度,真的是要堅持很多事情才能如願。

    回覆刪除
  5. 在國外旅行,真的是人善被人欺。

    回覆刪除
  6. bassanio, 其實印度人很會裝可憐,有時候我都覺得我是壞人。

    阿貝,這個行館雖然不大,但所有地方都會有裝飾,不然就會畫上壁畫,雖然稱不上精緻,可看得到用心之處。也很多古董,想見當時的貴族有錢的規模是怎樣!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