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都柏林】豆腐魚的愛爾蘭城市旅行

很喜歡收到陌生城市的觀光明信片,看到六個觀光景點,整個心裡充滿了旅行的心情,在 google earth 打入 DUBLIN,馬上飛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圓形的城市地圖,一條河流過了中央。


2007.8.15 豆腐魚寄出

豆腐魚聽自言自語
http://blog.roodo.com/skydaughter

歷史上最早記載都柏林的是西元140年。12世紀英國人統治,都柏林就是愛爾蘭島的首都。從17世紀城市迅速擴張,都柏林曾是大英帝國的第二大城,很多建築都是在這一時期建立。1916年的復活節起義這裡不太穩定,而英愛戰爭和愛爾蘭內戰造成很大損失,許多建築被摧毀。二次戰後,都柏林仍是過時的首都,直到1960年代後才有起色,1970年代,也發生幾次炸彈案。

豆腐魚說:
這真是一個靠喬依斯和各式歷史景點吸引大量觀光客的城市!街上川流不息的巴士,載滿旅客,而司機一邊解說,一邊駕駛大巴士。在小街道,各式的 Tour 由當地解說員帶著旅客到各地參觀......希望有一天圓環工作室也能有這種景況


在蔡瑞月舞蹈社認識了長期在社運工作的豆腐魚,給我的期望過大,圓環文化工作室會慢慢地做這方面的工作,但幾個義工的努力也只能完成小部分的導覽工作,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參與我們的活動。

圓環文化工作室
http://ok.writers.idv.tw

謝謝豆腐魚讓我神遊了這個城市,剛剛在 google earth 逛了很久,看了歷史,也翻了地理位置,又要把這座城市封存起來。

4 則留言:

  1. 沒想到都柏林這麼漂亮啊!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为什么,来到都柏林留学的人都没有觉得都柏林的城市风貌很美。都觉得还不如中国的大连。我个人认为都柏林值得称赞的美景应该不在市中心。你可能没有时间到都柏林的郊区看看, 那简直是另外一个世界。我的一个芬兰的朋友在都柏林住了4年多了,上周被我邀请到我住的地方,Killiney, 给她惊讶坏了,用她的话说就是, it is a totally diffierent world.Dalkey and Dunlaoghaire are nice areas too.著名的U2主唱的别墅就在killiney 的山上, 太惊人了!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水瓶子把明信片貼出來了~~真不好意思!
    雖然都柏林的天氣,五分鐘之前是晴天,五分鐘後就大雨嘩啦,甚至是邊飄雨邊出太陽,但擁有許多歷史景點的都柏林,街上的房屋都是絢爛的顏色,好像是都柏林人在憂悶中的一種樂觀!而都柏林裡的河流,很藍很藍,少了它,好像整個城市就失去了生命力。台灣人真該去愛爾蘭看看!

    回覆刪除
  4. 豆腐魚

    感謝你的介紹,台灣人的出國比率是世界上出奇的高,我是覺得充滿了生命力和希望。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