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台北】敦南誠品重新裝潢

現在發這篇不知道會不會太遲,九月一日敦南誠品閉館重新裝潢,八月份有不少活動,也難得開放一般人去拍照留念。


2008/8/31 一大早趁著人少,因為七五折買了一大堆書,也拍了堆照片

年初,我公司部門搬到內湖去了,於是我離開在敦南誠品附近上班的七年快樂時光,以往加班到深夜還可以散步去看書看人逛逛,下班後還可以去聽誠品講堂,然後買了一兩本書假裝氣質。夜貓族晚上在此看書打吨,不然就會在旁邊的咖啡座聊天,假日會有全家大小推著嬰兒車在此消費,每每看到小孩搶玩具大打出手或是嚎啕大哭,蹲在一旁或坐在地上的戀人打情罵俏,歐吉桑自己攜帶簡便椅來此看書,這些景象都在我腦海中。

不知道在此度過無數的時光,也遇到了不少同窗同學、同事、朋友,第一個24小時服務的書店,我在此也撞見了不少的秘密,無論從書中得知或是只是遇見人,都從我眼中得知。只要有人走過去就會輕微搖晃的樓板,每次都會覺得自己頭暈,雖然只有一些小小的窗戶觀看街頭來往的行人,除了陽光,還有些窺探的樂趣,午後的豪雨,匆忙的行人,就隨著我的誠品時光消逝。敦南誠品本來在仁愛路圓環,搬到敦化南路安和路口後就是我最常逛的書店。如今辦公地點改了,我去閒逛的時間也少了,只要回去仁愛路辦公室開會,我總會在踏入這處充滿回憶的空間。

聽說敦南誠品重新裝潢後,二樓書店的面積會縮小,增加賣場的面積,雖然心中百般不捨這類似圖書館的書店,但畢竟誠品賣場才是賺錢的。

以前寫的→【台北】誠品敦南總店

6 則留言:

  1. 知道要重新裝潢,卻不敢去搶,家裡已經堆滿書,到時候又要被水瓶子嫌棄了,只好先忍忍。

    你知道的呀,敦南誠品,我的最愛。
    寫過兩篇哩─

    【省錢大作戰第17-18天】一個人的誠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lain0318/3/1273636266/20060927012815

    回覆刪除
  2. 給親愛的小魚

    這根本不是置入性好不好,已經是強迫式,況且我這裡沒什麼人看,所以你置入無效啊!

    信義誠品我最近也常去,可是都沒有那種感覺了,講座也不少,可是開放式的演講方式,比較不能專心,時間比較短,講的不可能深入,我是比較期待敦南館重新開放,是不是能夠重新愛上這個地方?

    話說,因為明日報沒有提供 RSS 訂閱功能,所以很多人都會遺忘去看明日報,也因為這樣,所以會去看的都是真正好友吧!

    祝你新生活運動成功

    回覆刪除
  3. 雖然已經收到誠品的改裝通知,有一天要搭公車去內湖找你們開會的時候,還是不自覺的走進去,才突然發現,常常可以打發時間的書局暫停開放,還真的很不方便XD

    回覆刪除
  4. yikuang

    那地下室賣 CD,DVD 的還有開嗎?

    回覆刪除
  5. 歹勢,我也不知道耶,看到在裝修就沒走進去了。

    回覆刪除
  6. 今天經過,看大門深鎖,我想應該是一起裝修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