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東京】妖怪花園紙牌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什麼紀念品也沒買,在飯店的精品店找到這付有趣的撲克牌,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有4種1-12月的紙牌共48張,每張點數1,5,10,20點不等,實在不知道怎樣玩

日本在江戶時代,有記載著奇聞異事的圖文事典,如《和漢三才圖繪》,加上當時浮世繪流行,許多畫家紛紛投入妖怪繪卷的製作,奠定了日本傳統妖怪的造型基礎。不過,誰能告訴我玩這個紙牌,需要怎樣的技巧與學習什麼呢?

在台灣的寺廟也常常會看到一些十八層地獄的畫作,用來提醒世人別做壞事,不過這部份很少拿來商品化變成有趣的商品,大概台灣人比較嚴肅吧!

畫這些卡片作者的相關作品
http://www.yanoman.co.jp/yokai53/index.html

6 則留言:

  1. 頗有意思的紙牌,你應該問問櫃台人員怎麼玩才是!要不,在街上找一個人教教你,有趣的交流呢!

    關於十八層地獄...我想,台灣人不是嚴肅,是有點逃避吧!

    回覆刪除
  2. 這跟買了香煙卻沒有打火機,買了紅酒卻沒有開瓶器的差別是...^^

    回覆刪除
  3. K姐:

    紙牌裡面有說明書,可惜我看不懂日語,以後找人翻譯玩玩。我還不敢在東京街頭找人問路或是問東西,看起來大家都很忙碌的樣子,這種交流法還要多多請教妳。

    阿飄:

    我好像經常做這樣的事情,看到很好看的茶葉包裝鐵盒,就買回來,其實也不是看中茶葉,也通常會放到壞掉才把茶葉丟掉。旅途中也會買回來一些垃圾。

    而妳這句話讓我想到了一些朋友的笑話,到麥當勞用餐千萬不要帶漢堡進去,這跟去中國大陸長駐出差千萬不要帶老婆去的意思很像。

    回覆刪除
  4. 如果不介意我翻日文要收錢的話,阿飄我來幫你翻(不過可能要翻一年)

    茶葉放到壞掉,比起我將蘋果放到長皺紋還厲害.佩服!

    回覆刪除
  5. 我出國也是喜歡買一些當地風俗圖畫類的紀念品。
    還好農曆七月已經過了,我不太喜歡恐怖的東西.......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阿飄:

    我已經掃描放在這裡,放大應該可以看清楚字,就麻煩妳了,不急。

    說明書正面: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writers.idv.tw/QjcUrK#5241810778416632530
    說明書反面: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writers.idv.tw/QjcUrK#5241810902366468594

    我想起我冰箱裡面還有10年前的咖啡豆,夠誇張吧!

    福熊:

    這類東西可以掃描或拍照給我們看看啊!我也喜歡買這類東西,不過東西太大不好攜帶,我喜歡買小東西。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