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台北】誠品敦南總店

其實要寫這個書店,還真的有點掙扎,去過的人太多,大家都有自己的觀察與感覺,這篇就算是自己的紀錄就好。


有點年紀的誠品會員卡

公司6年前搬到仁愛路旁的一棟舊辦公大樓,我能唯一享受到的好處就是加班到深夜時,還可以到誠品去逛逛24小時營業的書店,看看書也看看人,把加班無法解決的問題拋到腦後。不知道何時開始,晚上只要有空,題目有點興趣,就花錢去聽誠品講堂,好像重回學校的感覺,花錢聽得演講可能會比較珍惜吧?

有人說,逛誠品已經不是單純的買書,買了書的手提袋,象徵某種『高尚』的指標。

有時中午,遇到工作上的不順利,我會選擇到誠品去放空,算是某種程度的避風港,翻翻非工作類型的書籍,找到有興趣的書就坐在地上看。也偷偷地瞄著在此翻書的人們,除了氣質美女,也有超級型男,博學歐巴桑,專注的歐吉桑;當然也有專門來此觀光很吵的香港人,不聽店員勸阻一直拍照的外國人,或是手機一直響一路講的人,真是一家誠品有百樣人。

敦南誠品的外頭,入深夜後才是真的精采,下次你有空,或許該駐足觀察,那又是另一個世界。

誠品講堂
http://www.eslitebooks.com/XingYi_forum/index.shtml

5 則留言:

  1. 我也有這張卡,不過誠品推信用卡後,這張卡到期就不能繼續用了,而我又不打算多辦一張信用卡,到時候看誠品打算怎麼做囉!

    回覆刪除
  2. 我前兩天才去耶,書店不是開到10點?
    有時間我也會去這裡晃晃
    不過人太多,有時找不到地方坐耶
    有一篇就是因為在誠品有感而發的
    分享給你
    http://blog.yam.com/lili85/article/1365608

    回覆刪除
  3. yikuang,我這張會員卡到期日是99年,也就是2010年,當時好像消費快要變成永久會員卡,沒想到還是沒有頂到門檻就變成現在信用卡的制度,到時候到了在看看吧!我也是撐了很久不辦他們家的信用卡。

    悠揚詩篇,敦南總店的2F書店是24小時營業,B2地下室的咖啡館是到凌晨兩點,賣音樂的不知道到幾點,上他們網站查應該會寫的很清楚。

    看了你那篇,不知道是在誠品,只知道在某家書店而已。

    回覆刪除
  4. 我是很呆地慢慢集點,集成終生會員,所以有效期限是到999年。當誠品推出聯名卡時,真是有點不高興.....我是堅持不辦它們的信用卡啦,幸好它們還算有點良心地讓我是永久會員。另外,水瓶子這篇對誠品的感覺,我實是心有戚戚焉啊!

    回覆刪除
  5. 貓小姐,現在似乎沒有書店可以跟誠品抗衡,網路書店雖然方便,可是看不到書就訂購,有時候風險還真大。

    剛剛去查了一下會員卡的權益,好像沒辦信用卡也差不多,也沒有長期會員的制度了,這樣,好像真的不用辦信用卡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