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布拉格】聖尼古拉教堂@小區

在布拉格看到的教堂大多是哥德式的高聳教堂,裡面有彩繪玻璃,但聖尼古拉教堂是很標準的巴洛克似建築,內部金光閃閃,華麗的不得了。



1703年開始建設這個教堂,建築師是迪恩成霍夫父子,出身於巴伐利亞,兒子出生在布拉格,是耶穌會克雷門特學院委託興建,1761年正廳的壁畫畫完,才算真正的完工,該父子在有生之年都沒有看到教堂完工。

內部的裝飾重要的有 1646年繪製的耶穌受難圖;正面的高祭壇的是聖尼古拉的銅像,還有圓頂壁畫是1753年完成的神聖三位一體的讚頌。巴洛克建築的特色就是圓頂,是1751年完成的。後續教堂的鐘樓則是1756年完成。

二樓的大風琴在1787年的時候莫札特曾經在此演奏。這座教堂的二樓還有一些巴洛克時期的畫展,不過燈光打的不好,反光很嚴重,實在不容易欣賞,倒是教堂內的裝飾與原壁畫都是聖經的故事,很值得慢慢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