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布拉格】歷史散步@高堡

到高堡散步除了可以看到布拉格的歷史神話故事,也可以看到布拉格的現在生活。



離開布拉格最多觀光客的舊城區,可以看到小朋友來此郊遊,老人來此散步,在此拍攝婚紗照的新人,這個地方的觀光客不多,可以慢慢散步。

在走上高堡這塊神奇的高地前,在河畔尚可以看到立體派風格的建築,又有點19世紀新文藝復興與新古典主義的痕跡。史麥塔納寫了關於《里布斯》的歌劇,里布斯手指著霧氣籠罩的這座城市,預見了未來的榮耀,這個家族一直統治著布拉格地區從西元800年持續了400年之久。從高堡往下看著遠處霧氣的伏爾塔瓦河景,或許能想像里布斯站在高聳的岩石上手指這塊土地的壯志。


「史麥塔納廳」演奏史麥塔納『我的祖國』交響詩第二樂章「伏爾塔瓦河」

而這裡的城牆與城門,羅馬式的圓形教堂,新哥德式的教堂,戰爭所遺留下來的砲彈,魔鬼遺留下來的石柱,黑死病的紀念柱,新與舊的城牆,名人的國家級公墓,名家的雕像,全部在楓紅的落葉中可以浪漫的見到。即使這些歷史已經消逝,但走一趟高堡,就好像這些歷史有一頁頁的翻開在眼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