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布拉格】纜車與帕特星公園@小區

本來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想要規劃博物館看畫之旅,沒想到星期一所有博物館全部休館,於是安排登高望遠。



瞭望布拉格整個城市有三個地方:高堡、城堡區與帕特星公園的觀景塔,這個觀景塔從遠處看跟巴黎鐵塔一模一樣,只是小一號,是1891年為了萬國博覽會所建造,60公尺高,是艾菲爾鐵塔的四分之一,博覽會結束才搬到山上的,要爬上觀景塔要走299個階梯,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東北方150公里遠的高山。

我從小區的聖尼古拉教堂走過來,這裡是座森林公園,人們或臥或坐在草地上聊天看書,於是我也感染了這樣的氣氛,大中午把外套脫了下來拿出從旅館偷出來的蘋果出來野餐,看著旅遊書上的解說,等下要去鏡之迷宮看看哈哈鏡,這座公園還有天文台。

一路走過來一直有纜車的聲音,這座纜車其實是車子在鐵軌上,用纜索拉車子上下山,也是1891年為了萬國博覽會所建,原本是利用水力,1914年中止營運,二次大戰期間改用電力運送,1965年山崩停駛。這塊山也是煤礦區,所以要重新修好花了很久,1985年才又開始營運。

沒想到當我走到纜車站,看到了下面這個畫面:



真是惡耗,沒想到剛聽到纜車上上下下的聲音是在測試,經過時纜車時司機還跟我微笑,我在附近探頭探腦觀察還有沒有別的辦法走上山,看了一下時間,實在不太可能就這樣慢慢地走上這座森林爬上山,下山時可能就來不及逛新城的跳舞房子了。

既然當時無法上山,那我們就用 google maps 來看看吧!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