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台北】飛小魚關於跑步的村上春樹@奔

2008年的歲末年終,都要來做個大回顧,飛小魚這個旅人的改變,讓人覺得勇氣十足。


飛小魚參加母姊會抽中的禮物(攝影:飛小魚)

小魚很興奮地跟大家說:我中獎了!

怪的是大樂透不是連續槓龜,而且,中大獎這回事也不好跟大家講吧?原來小魚中了一個部落格比賽的獎品,因為他寫了篇她自己跑步的故事,然後在部落格上面放了一個比賽的圖示,於是他就中了愛迪達的跑步鞋子,為何不是送村上(不是春上喔!)先生的書啊?我想對小魚最大的意義,還是在跑步這件事情上吧?她,這一年瘦了十幾公斤,由肥大魚變成真正的瘦小魚了。

今年,小魚辭去了高薪的工作,毅然決然的投入所謂的『大旅行』的壯遊,前往摩洛哥沙漠、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等地,不過至今我仍然不知道她45天遇到哪些奇遇,能夠拋開工作去旅行,就讓我很佩服了。

人生的際遇在她身上到處可以看到不同的感動,小心計畫著下一步,認真的執行計畫,跑步、爬山、寫作,而最讓人驚奇的是小魚從幕後不露臉,跑到部落格的螢幕前,跟大家說 Hello 了,這點轉變應該是最大吧!

【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 【Ladies' Xmas Eve Party】約好了,要快樂一整年
貝式奢華:2008 Xmas ladies' party @ Trattoria di Primo

5 則留言:

  1. 啊咧,這篇是小魚的專屬文章,是嗎?太感動了,果真是好姐妹哪!

    喂)))))))))))你可以再過份點,這裡呀,只有你才具有母姊會的資格,你有個小水瓶呀!!

    抽中這禮物真是開心滿點,真有創意,真要刮目相看囉。

    回覆刪除
  2. 怕這篇太冷門,沒人留言(啊咧,這在水瓶子家好像不算是破壞你blog的行情厚),自己當然要熱情捧場。

    人家我才不只寫一篇村上春樹,是好多篇喔,而且不是為了參加比賽而寫,是發自內心,就村上春樹上身了咩!有很久沒來小魚家的朋友說,嘩,你換了個新樣子,「弄得」好漂亮喔。感謝水瓶子的幫忙,才能夠獲得那雙愛迪達慢跑鞋。

    捏捏,送書就沒意思啦,活動的意義是要大夥兒寫心得;更何況,一雙鞋大概可以買10本書,當然要送鞋!!

    回覆刪除
  3. 對啊!搞甚麼,甚麼母姊會,亂來!!
    發現你交換禮物越來越有創意了。之前牙刷盆栽已經很有趣了,沒想到今年的更有趣!想來想去,好像只有我的最無聊(縮成小人狀)

    回覆刪除
  4. 真感人的故事
    能夠放下一切勇敢的去旅行
    真的很令人羨慕呢

    回覆刪除
  5. @小魚:

    我寫這種專屬文章其實寫的毛毛的,一直怕寫錯,不過文章很短,應該算很精準吧!至於那個禮物的創意,我是隨便湊的啦!出去旅行買太多小東西,明年應該會更好的。

    我知道妳發自內心的啦!春樹兄的小說是我在金門當兵的最愛,尤其在金門的夏天,蟬鳴聲中的午後時光,那種昏昏欲睡的天氣,讀了他的書就覺得很舒坦。

    至於你部落格,我還是建議搬來 blogger.com 跟我們做鄰居,真的不是很好調整,或許是我對"無名"的偏見,也或許我不熟那個很沒彈性的系統吧!

    @阿貝:

    不知道那個牙刷盆栽是給誰了?我都忘了,也沒有後續追蹤。妳的也不錯啊!而且人人有獎,竹炭除溼包至少可以保持一整年的衣櫃乾燥,說著說著我過年也應該去買些實用的家用品才是。

    @艾兒:

    上次去電台聊天,也收到你的卡片,很溫馨。謝謝!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