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台北】圍起來的寶藏巖

兩年前的2006年12月21日晚上,寶藏巖被斷水斷電,2007年1月底,在農曆春節前,那邊的住戶就搬遷光了。


2008.12.21

今天上午剛好在台大附近,中午就去寶藏巖走走,陽光下的寶藏巖這兩年並沒有改變,只是鐵皮圍了起來,入口處蓋了兩座蠻大的臨時鐵皮屋,理論上應該是給工作的工程人員居住,不過附近看起來又不像有工程的樣子,幾個老人住在那邊,坐在門口望著新店溪發呆。

寶藏巖到底是違章建築?還是廢墟?或是歷史共生聚落?目前看起來什麼都不是?或許是野貓的天堂,也或許是蚊子的樂園?我們的公共空間,到底是誰能夠支配?



兩年前的一個黃昏,記得在此的籃球場有辦夜晚的 Party,很多外籍朋友在此唱歌跳舞好不快樂,誰能告訴我寶藏巖的明天會變成什麼樣子?

3 則留言:

  1.  好巧!那天我們也在附近,自行車道。
     中午準備離開的時候,企鵝王子看到寶藏巖的標示,以為發現新大陸說:有寶藏耶!
     那個地方是寶藏巖啦,我回答。
     有沒有真的寶藏呢?呵,也很難說得很。

    回覆刪除
  2. @漂浪:

    很久沒見到你兒子了,我想會騎腳踏車趴趴走,應該是很大了,的確這兩年來騎腳踏車運動的人很多,在河堤邊若能加入一些休憩的點會更好,而寶藏巖或自來水博物館是最好的尋寶地點。一座小山頭,看的雖然不是很遠,但是可以上上下下踏青也是不錯,希望未來不要又是變成咖啡館才好。

    回覆刪除
  3. 那兩個大型三層樓的鐵皮屋是用來安置原住戶用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