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布拉格】兩隻大熊之屋與卡錢的廁所

正當我在巷弄中找兩隻大熊的標誌時,又遇上了最棘手的事情,就是想要上廁所。



公廁正反的設計大不相同

繞了很久找不到兩隻大熊之屋,剛好看到旁邊有個公廁,這是我在布拉格看到唯一的一座,造型十分摩登,我在四周一邊打量一邊拍照,研究完成後準備投錢進去,體驗一下並拍下來給大家分享方便的經過,沒想到投幣口卡住了,搞了三分鐘我就放棄了,這時沒想到真的開始尿急了。

我在這個巷道四處繞,就是沒有餐廳,只有精品店,繞了一圈,突然就看到了兩隻大熊之屋。


2008.10.12 兩隻大熊之屋在精品店旁

這座文藝復興的拱形大門是1590年是有錢的商人聘請宮廷建築師設計,這個建築師就是設計聖維徒斯大教堂的渥姆,仔細看真的很華麗。1885年有個名人在此出生,他是猶太裔的德文作家與記者,是個左派人士,也有憤怒記者之稱。



尿急怎辦!我半走半跑的到慕夏博物館去,還要買票、放行李、寄外套,阿婆動作還很慢,才終於解放。

【倫敦】公廁
【巴黎】尿急@植物園

6 則留言:

  1. 兩隻大熊原來是一個記者的故居?
    真好。一個記者的住處將來可以變成名勝古蹟,可見是一個影響力頗深的人呢。

    倫敦的公共廁所也長這樣,上廁所也狠貴。

    回覆刪除
  2. 尿急還記得要拍卡錢廁所的照片,真有你的。噗~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水瓶子也開始寫搞笑文了。
    對咩,輕鬆一點嘛,
    旅行途中肯定會遇到很多好玩的事。

    回覆刪除
  4. @郭阿姨:

    這戶有名我想是因為設計師的關係吧!至於那個記者我覺得因為左派的色彩才引人注意。希望郭阿姨家以後也能成為名勝古蹟,多幫人民發聲,維護我們的古蹟。

    倫敦的很貴沒錯,不過倫敦的公廁很乾淨,也有人定期打掃,還看過倫敦的公廁有升降的裝置,真是炫的很,光是看這些就值回票價啦!尤其是我上次在倫敦很看到打開的公廁,線路還很複雜如下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9/blog-post_25.html

    @Takol:

    我都打算拍、寫這種全自動公廁的開箱文,可惜一直都沒有機會,這次要寫,沒想到投幣口卡住,真是沒緣份。

    @小魚:

    謝謝喔!我的搞笑文不多,通常要搞笑都要有相關的人,可是怕寫出來得罪別人,話說自己搞笑的事情不多,除了寫尿急的事情,還真的沒有別得可以寫,還要多多跟你請教啊!

    嚴肅嚴肅!真難改我這部落格的風格啊!

    回覆刪除
  5. 其實大叔真的是一個搞笑的文藝咖
    放輕鬆~

    回覆刪除
  6. @小S:

    搞笑?有嗎?妳不覺得我這裡是個很嚴肅的地方嗎?我的城市旅行經常是一天10小時都在戶外行走,所以尿急的問題很嚴重,尤其是逛書店、博物館還有超級市場這些活動,我只要看到一排排排列整齊的東西就會想尿尿,這點若無法克服,實在是很難達成旅行的目標。

    記得那天下午是自由活動吧!中午沒有吃餐只有吃冰淇淋,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想要尿尿,沒想到逛完跳蚤市場後就開始有點尿意,本來想不急,再逛一會就可以去慕夏博物館解放,後來看了這座公廁,就想拍下來跟倫敦、巴黎的公廁做一些比較,還想進去體驗一下,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啊!

    平常我就很放輕鬆啊!只是遇上尿急,任誰也不輕鬆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